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選舉首例 李俊俋發行嘉義市觀光NFT

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今天發行嘉義市觀光NFT,作為捐款民眾贈品。(記者王善嬿攝)

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今天發行嘉義市觀光NFT,作為捐款民眾贈品。(記者王善嬿攝)

2022/10/06 16:21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正夯,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今天宣布發行首個嘉義市觀光NFT,由「牛奶人」設計操刀10款具有嘉義在地元素作品,透過元潮公司發行,回饋給捐款的支持者,李俊俋也成為台灣選舉史上第一個將NFT作為選舉捐款小物的參選人。

競選總部發言人蔡文旭表示,今年8月政府成立數位發展部,網路發展熱絡的時代,不論是創作還是資訊等等皆在網路上流通推廣,而NFT除了順應數位潮流,更融入了各種嘉義特色元素,希望透過更智慧的方式行銷推廣嘉義市到世界各個角落。

李俊俋說,NFT的概念是希望用多元、「元宇宙」概念推廣行銷嘉義市觀光,藉由10款以嘉義市美食、觀光景點來設計的NFT進行城市行銷,包含射日塔、檜意森活村、諸羅山涼麵、蘭潭月影潭心、噴水圓環、嘉義印象一、嘉義印象二、樂活嘉義、嘉義雞肉飯、嘉義火車站等,每款發行500枚,總共發行5000枚,民眾捐款600元可獲得600點,每600點可任選兌換一個NFT;考量部分市民不熟悉網路操作,同步發行印有NFT內容的「嘉義市城市觀光紀念票」,作為小額捐款的贈品。

李俊俋說,此次發行NFT,是希望展現一種開闊的方式,未來嘉義市的文化、藝術、觀光都可以用此方式進行推廣、行銷,呼應他所提出的四大競選政見之一「生活有智慧」,利用更科技、多元,讓國內、國外的人看到嘉義市的觀光及藝術。

元潮公司董事長戴章皇說,NFT是一種獨特性的非同質化代幣,發行及流通都是在網路平台上運作,如大英博物館、羅浮宮都曾發行NFT,吸引粉絲收藏,此次發行的嘉義市觀光NFT,可在網路上被全世界看見,未來NFT可以應用在博物館、圖書館會員制,透過發行NFT,讓會員一起投資、推廣嘉義市的藝文、觀光。

李俊俋(右)今天與元潮公司董事長戴章皇(中)、競選總部發言人蔡文旭(左)一同宣布發行NFT,用不一樣的方式行銷嘉義市觀光。(記者王善嬿攝)

李俊俋(右)今天與元潮公司董事長戴章皇(中)、競選總部發言人蔡文旭(左)一同宣布發行NFT,用不一樣的方式行銷嘉義市觀光。(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