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再控抄襲 陳吉仲:我又沒有要選!對不實指控都會提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楊媛婷攝)

2022/10/06 14:2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上午再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過去擔任氣象局研究案計畫主持人的報告內容有抄襲,陳吉仲今(6日)下午表示,為捍衛個人學術名譽,對這些不實指控都會提告,也說自己沒有要選舉,卻屢屢被國民黨用不符合學術標準的方式來針對,直言就是為了掩飾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因張過去任職宏碁期間擔任農委會計畫案主持人報告被查出有大幅抄襲。

陳吉仲下午出席稻米達人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國民黨再度指有抄襲一事提出3點回應,首先他表示,國民黨這2週對他過去的學術論文、計畫報告案排山倒海的指控,甚至對他的學術論文、報告不停汙名化,為捍衛個人學術名譽,他都會對不實指控提告。

陳吉仲進一步表示,他並沒有要選舉,但國民黨卻屢次針對他,無非就是要掩飾張善政的農委會計畫報告被農委會初步審查後查出多篇報告有高度重複情況,陳吉仲說,他不會將國民黨這種不符學術標準、汙名化的方式,用在張善政的農委會3年期報告,而是會用客觀、中立、嚴謹的態度來審視相關案件。

陳吉仲最後強調,如果國民黨相關人員認為他報告有問題,可提到相關單位,更能還他清白,表示相關爭議都要回到學術標準來處理;另媒體詢問若農委會接獲檢舉是否會啟動調查?陳吉仲表示,政府都有既定的流程與機制,當然都會依照程序來處理。

之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白喬茵指陳吉仲的報告有抄襲,但經論文工具,且設定學術圈的檢驗標準檢核後,僅有3%相似度,而依照國際頂尖期刊出版集團IEEE訂定的指南顯示,可知道若比對後相似度在3%以內者,代表整篇文章只有數個單詞或短句相似,也指出此類的報告內容就建議不需要特別去檢視來源。

另國民黨於9月29日也曾開記者會,將學術界公認合理引用文獻歪指為抄襲,陳吉仲已於3日委託律師詹順貴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