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軍禮歡迎 帛琉總統惠恕仁:堅定支持台灣

總統蔡英文主持軍禮歡迎帛琉共和國總統惠恕仁,兩人校閱三軍儀隊。(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主持軍禮歡迎帛琉共和國總統惠恕仁,兩人校閱三軍儀隊。(記者廖振輝攝)

2022/10/06 11:2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在兩廳院藝文廣場,以隆重軍禮歡迎我國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的國是訪問。在鳴放21響禮炮、演奏兩國國歌及檢閱儀隊後,兩國總統分別致詞。惠恕仁說,面臨當下許多挑戰,包括氣候變遷、緊張情勢等,帛琉深刻重視兩國友誼,「儘管印太區域緊張情勢升溫,仍會持續堅定支持台灣」。

蔡總統說,惠恕仁去年3月來台時,是全球疫情發生後第一位訪台的友邦元首;這次國是訪問,她代表政府與人民表達最誠摯歡迎。今年兩國建交將邁入23年,台灣與帛琉一路相互扶持,克服許多挑戰,並共同對抗疫情,非常感謝帛琉對台灣的支持,希望深化兩國的合作。

惠恕仁接著致詞說,帛琉作為年輕國家,很榮幸台灣作為朋友。兩國夥伴關係是奠基在互相尊敬與友誼上,而更加深化關係是對於捍衛自由民主、和平、人權、氣候變遷等,以及同為海洋國家,守護海洋的決心。

他說,兩國共同信念,在許多方面拓展夥伴情誼。超過20年來,台灣持續在安全、醫療、農漁業、教育及觀光等領域,作為帛琉堅定盟友。去年台灣與帛琉共同創立安全旅遊圈,疫情期間台灣派遣醫療團隊提供醫療協助,彼此夥伴關係克服許多挑戰,台灣還派遣人員參加在帛琉舉行的海洋大會,兩國海巡機關並共同舉行海上維安的任務,為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立下新的里程碑。

惠恕仁說,面臨當下許多挑戰,包括氣候變遷、緊張情勢等,帛琉深刻重視兩國友誼,「儘管印太區域緊張情勢升溫,仍會持續堅定支持台灣」。他並說,帛琉強烈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台灣與帛琉將致力於打造和平繁榮的政府,當面對武力改變現狀的國家,要攜手提倡國際合作以緩和緊張情勢。他強調,帛琉期待持續深化與台灣堅定情誼,所謂同心協力、其利斷金,只要合作一定可以克服萬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