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系列活動10/9登場 3大活動亮點一次看

游錫堃表示,今年國歌首度以台北、馬祖、高雄3地連線的方式共同領唱,展現我國的團結一心。(記者羅沛德攝)

游錫堃表示,今年國歌首度以台北、馬祖、高雄3地連線的方式共同領唱,展現我國的團結一心。(記者羅沛德攝)

2022/10/05 13:12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國慶籌備委員會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由慶籌會主任委員、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主持,並邀請主辦國慶晚會的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主辦國慶焰火的嘉義縣長翁章梁與副縣長劉培東出席。游錫堃表示,今年國慶採比過去兩年更活潑、開放的辦理模式,邀請國人在3天連假走出戶外,希望國慶大會能夠是充滿活力、凝聚共識、活絡經濟的活動,且今年國歌首度以台北、馬祖、高雄3地連線的方式共同領唱,展現我國的團結一心。

<國慶晚會>

「守土衛國,你我同行」國慶晚會預計於10月9日下午5時30分登場,至21時30分結束,於桃園陽光劇場舉辦,將有龍潭愛樂管弦樂團演奏的「百花齊放 桃花園」、原林藝術舞集演出的「文化薈萃 捍衛家園」、由僑務委員會全球僑校學生暨僑生歌唱大賽冠軍演唱的「僑見家園 揚聲國際」,與陳美鳳、陳芳語、舒米恩、黃宇寒、王彩樺、許富凱、玖壹壹等知名歌手參與演出。

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代表市長鄭文燦出席記者會,並表示,今年舉辦場地特別選在鄰近機場的陽光劇場,預計10月9日16時30分起開放民眾自由入場,由於當日陽光劇場周邊道路將進行交通管制,且劇場緊鄰桃園機場捷運A17領航站,呼籲民眾搭機場捷運或接駁車前往活動會場。

<國慶大會>

國慶大會將於10月10日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分為「序幕暖場」、「國慶大會」、「主題表演」階段。「序幕暖場」由董事長樂團與馬蘭吟唱隊揭開序幕,緊接著會由國軍聯合樂隊暨三軍儀隊、台南市安南區興安宮金獅陣、西港區廣慈宮金獅陣及七股區寶安宮白鶴陣組成的聯合武陣表演團體,以及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樂儀旗隊帶來一系列的精彩演出。

「國慶大會」配合今年國慶主題,將由7位國軍及海巡代表,與馬祖四鄉五島兒童合唱團共同領場國歌,同時與在東引「國之北疆」地標及靠泊在左營軍港的塔江艦現場連線,於大會同步播放地方仕紳與駐地官兵代表共同演唱國歌的畫面。另外,國軍CH-47SD契努克運輸直升機,也將吊掛巨幅國旗,由2架UH-60M黑鷹直升機引導及跟隨下,緩緩通過總統府前廣場上空,以凌空飄揚的國旗,為國家慶典增輝。

最後「主題表演」將由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吹奏樂部,以「台日友情50週年 Always活力滿滿!微笑滿滿!夢想滿滿!」為主題進行演出,台灣街舞文化推廣協會則將以「跳出團結力 舞向新視界」為主題,搭配曉明女中管樂隊共同演出,最後,空軍雷虎小組AT-3教練機編隊,會以大雁隊形飛越觀禮台,為國慶大會劃下句點。

<國慶焰火>

舉辦於嘉義縣的國慶焰火晚會則預計於10月10日晚上7時30分開始,當晚8時會開始於故宮南院外的台糖所屬空地施放國慶焰火,合計施放焰火彈數為2萬6550發,觀賞者可從故宮南院的角度欣賞,將故宮南院的景致結合焰火施放。

今年國慶焰火將結合水舞、無人機、光雕,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的現場演奏,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今年國慶焰火晚會表演時長約45分鐘,分為「守土衛國 你我同行」、「農工嘉義 領航起飛」、「相信自由 勇往直前」、「衝出雲天 世界同心」四個段落,將演出日出嘉義《阿里山的日出》、《四月望雨》、《我相信》、《你是我的花朵》等經典曲目。

翁章梁也指出,今年特別於10日下午2時至晚上10時,於「太子大道」及「南轉運站」旁規劃國慶焰火市集,市集中集結全縣境內具特色的農特產品、文創、青創、伴手禮及美食共400攤,讓前來的民眾可以同時迎國慶、看焰火、享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