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控「蔡英文下軍令」起訴林姿妙 宜檢:均非事實

宜蘭縣長林姿妙批宜蘭地檢署成民進黨競選總部。(記者蔡昀容翻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批宜蘭地檢署成民進黨競選總部。(記者蔡昀容翻攝)

2022/10/05 12:24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捲貪污弊案被起訴,月底將開準備程序庭,林姿妙陣營控「總統蔡英文下達軍令後,檢方隨即起訴」,地檢淪民進黨競總;綠營批,講話要有憑有據,林姿妙遲不對外說明,把法院當造勢場合,帶頭社會對立;宜蘭地檢署回應,相關詆毀言論,均非事實。

林姿妙陣營新聞稿寫道,檢廉淪為政治工具,透過搜索、羈押等手段,羅織莫須有的罪名,加上特定媒體的配合,企圖打擊林姿妙,抹黑成貪污,並指控「總統蔡英文下達軍令後,檢方隨即起訴林姿妙」,一切目的就是為了年底選舉。

林姿妙今天受訪,批民進黨把起訴書當文宣,把地檢署當競選總部,明明偵查不公開,卻用特定媒體栽贓抹黑她,讓她感到很不公平;10月31日將開庭,邀請大家旁聽,講清楚說明白。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表示,林姿妙先前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不對外說明,並聲稱司法迫害,如今案子偵結,仍不親自公開說明,還發動群眾去法院,撕裂人民情感,造成社會對立,把法院當造勢場合,作為縣長,這很不好。

民進黨議員陳文昌說,林姿妙陣營污衊蔡英文下軍令,是很嚴重的指摘,講話要有憑有據,還是國民黨夢到的,林姿妙貴為縣長,是這樣領導團隊?另,起訴書詳載相關人和被告自白,這些言論也經當事人簽名認證,「就是你們團隊講的話」,並不是民進黨寫的。

宜檢表示,有關檢察官淪為政治工具,羅織莫須有的罪名打擊林姿妙,在總統蔡英文下達軍令後隨即起訴,地檢署淪為競選總部等,均非事實,檢察官偵辦此案均本於證據適用法律,並將偵查結果詳載於起訴書及不起訴處分書中,對於詆毀宜檢的言論,至為遺憾。

宜院則說明,考量此案受社會各界矚目,10月31日會在院內最大法庭「第六法庭」召開準備庭,盡量滿足民眾旁聽需求,不過空間確實有限,目前考慮採發旁聽證的方式,維持法庭秩序,詳細發放方式及其他因應作為,經過討論後會再對外說明。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左)、議員陳文昌(右)表示,林姿妙陣營講話要有憑有據,並批林姿妙陣營把法院當成造勢場合。(民進黨團提供)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左)、議員陳文昌(右)表示,林姿妙陣營講話要有憑有據,並批林姿妙陣營把法院當成造勢場合。(民進黨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