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CIA局長示警中共2027年威脅 邱國正:國軍每天做戰備任務

國防部長邱國正。(記者羅沛德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記者羅沛德攝)

2022/10/05 09:23

相關新聞

CIA局長:習近平指示解放軍2027年前準備「武力控制台灣」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近日接受美媒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專訪時指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指示解放軍,在2027年以前做好武力犯台的準備。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國軍對相關立論基礎都有做參考,但國軍每天都在做戰備任務,沒有「2027年、202幾年」等考量。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邱國正業務報告、備詢,邱國正於會前受訪時被問及伯恩斯對台海情勢的評估時表示,任何一個立論都有他的基礎,國軍都會做參考,但國軍沒有「2027年、202幾年」等考量,而是每天都做戰備任務,雖不希望戰爭發生,但無法預期會不會發生,做好準備是國軍能做的、必要做的。他尊重2027年等各項評估,不會去否定。

另外界關注,國軍是否因為當前敵情而將役期延長為1年,並於明年初公告,邱國正表示,依照規定相關公告要1年時間,若公告時間有跨過元旦,就要再延後一年,由於兵役議題也蠻緊迫的,雖還不能說在哪天公告,但在準備當中,公告也要一年做調適,部會之間的意見還是要參酌調整,目前還在嚴密規劃中。

對於美國對台軍售,我方有無軍備選擇權,邱國正表示,立委昨天也有問及相關問題,國軍建軍備戰皆依照自己的規劃,一個案子成立需要作戰需求,但大方向出來後,不會受美國或相關外國融資左右,因為我們有自己的基礎與條件,若違反就會與對方討論,美方不會也不能硬塞,他也有責任堅持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