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算審不完!台南市議會閉幕前夕「清點人數」流會

台南市議會第3屆第8次定期會明日閉幕,但尚有5個市府局處預算還沒審完,今日議員臨時要求清點人數,因在場人數不足提前散會。(記者王姝琇翻攝)

台南市議會第3屆第8次定期會明日閉幕,但尚有5個市府局處預算還沒審完,今日議員臨時要求清點人數,因在場人數不足提前散會。(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2/10/04 22:1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第3屆第8次定期會明(5)日將閉幕,但尚有市府5個局處預算還沒審完,無黨籍議員陳昆和今日又因與市府溝通出現落差,兩度喊出清點人數、提前散會。

本屆議員選舉只到年底,11月就要改選,隨選舉日逼近,尋求連任的議員無心留在議事廳的現象更明顯,越是進入拚連任的白熱化階段,萬一議事延宕,更沒時間回選區拚戰。

截至今天,112年度台南市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尚有研考會、新聞處、工務局、水利局、交通局等5個局處未審,今天下午研考會審到一半就散會,清點人數時僅有26人在場(不足2人、未過半數),其中,國民黨只有盧崑福、李鎮國、蔡育輝、林美燕、林燕祝5人;加上時力1人、無黨籍5人,以及民進黨15人。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發言人呂為胤表示,就議員應盡責任來看,確實應該要如期完成定期會議程,避免延宕到選後、甚至年後;但目前進度確實很難完成,勢必要加開臨時會。

至於清點人數導致閉幕前夕流會,在部分議員眼裡感到浪費時間。呂維胤也點出,除祭出清點人數延宕議程之外,的確部分議員無心於議事想先拚選舉的也有,清點人數才會不過半;出席議程原本就是議員義務,應是責無旁貸才對!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發言人蔡育輝表示,議員在議會閉幕前夕祭出清點人數並非特例,認為主因還是在市府與議員之間的溝通上出了問題,以目前狀況來說,就算陳昆和不喊清點人數也審不完;也不諱言,目前議員間的默契就是審不完,先選舉(11/26)完後,再該屆任期結束(12/25)前召開臨時會審完下年度預算,這也非特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