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冠年喊冤稱疲勞駕駛擦撞 警方:酒測超標

民眾黨今(4日)發布聲明撤銷其提名資格並開除黨籍,林冠年稱遭人匿名造謠抹黑、政治迫害打擊。(擷取自「林冠年|新觀念」臉書粉專)

民眾黨今(4日)發布聲明撤銷其提名資格並開除黨籍,林冠年稱遭人匿名造謠抹黑、政治迫害打擊。(擷取自「林冠年|新觀念」臉書粉專)

2022/10/04 17:14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民眾黨今(4日)發布聲明,表示經主動確認新竹縣竹北市長參選人林冠年酒駕屬實,依黨規撤銷其提名資格並開除黨籍;林冠年在臉書粉專貼文,「因疲勞駕駛,擦撞路邊車輛」,對當事人深感抱歉,他稱遭人匿名造謠抹黑、政治迫害打擊。不過他本人以跑行程忙碌,未受訪說明。

新竹縣警方表示,8月30日凌晨4點30分,林冠年駕駛自小客車,經新埔鎮文華路竹北往新埔方向行駛時,不慎撞擊2輛停放路邊的自小客車;警方獲報到場時,現場林男稱胸悶、暈眩、想吐隨即送醫,員警到院實施酒測,林男酒測值每公升0.29毫克,全案依違反公共危險函送偵辦。

民眾黨今日發布聲明表示,他們主動於3日發現林冠年酒駕,並立即召開選舉決策會,經查林冠年的酒駕相關事證明確,已違反本黨黨規,依黨規應撤銷其竹北市長提名資格,該決議送交臨時中央委員會,今通過後生效,並送交中央評議委員會後,決議開除黨籍。

林冠年則在臉書粉專貼文,稱因疲勞駕駛,擦撞路邊車輛,已與對方達成和解,對當事人深感抱歉。但話峰一轉,他說「大新竹選舉進到白熱化階段,有心人士匿名造謠抹黑無所不用其極,敗壞選風。甚以政治迫害將本人安上罪名,以此打擊本人與本黨新竹縣市主委高虹安,此為選民所不能接受。」

林冠年貼文並以激烈用詞指出,「選舉不要選到沒有人性;黑暗勢力,請直球對決;殘酷迫害,請到我為止。」

林為洲︰應退選給選民一個交代

針對林冠年因酒駕遭民眾黨撤銷竹北市長提名,對手國民黨竹北市長參選人林為洲表示,立法院上一會期才三讀通過「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加重酒駕者的刑罰,目的是為遏止酒駕事件的發生。酒駕無法容忍,已經是全民共識,民眾黨此次火速開鍘,確實讓人敬佩。

林為洲說,至於林冠年參選人,酒駕之事既已發生,也應知所進退,給選民與國民一個交代。(17:14更新)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