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頒資政、國策顧問聘書 蔡英文:讓政策更貼近民意

蔡英文總統今在總統府致送資政及國策顧問聘書。(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今在總統府致送資政及國策顧問聘書。(資料照)

2022/10/04 13:5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在總統府致送資政及國策顧問聘書,感謝所有資政及國策顧問出任國政諮詢的職務,為國家盡一份心力,未來需要持續借重大家的力量,把在各行各業第一線的意見,提供給執政團隊參考,讓政策規劃可以更周延、更貼近民意的需求。

蔡英文致詞時感謝所有資政以及國策顧問出任國政諮詢的職務,並表示,大家都是重要的社會領袖代表,謝謝大家願意為國家更盡一份心力,持續提供政府寶貴的建議。

蔡英文提到,我們10月13日(下週四)即將邊境解封,未來會有許多的國際交流、商務往來,以及更多的國際觀光客來到台灣,當然,也會有不少國人回到家鄉,開放國門是台灣重要的新階段。

蔡英文指出,面對全球經濟變遷、供應鏈重組,我們一定要把握這一波的機會,加速台灣接軌國際市場的腳步,在國內,我們也會持續推動各項社會福利以及社會照顧政策,從育兒到長照,政府會持續努力,讓福利措施更完善,全面落實全齡的照顧。

蔡英文強調,這些重要的工作需要持續借重所有資政以及國策顧問的力量,把在各行各業第一線的意見,提供給執政團隊參考,讓政策規劃可以更周延、更貼近民意的需求,總統府資政以及國策顧問都是無給職的榮譽職,她要再次謝謝所有資政以及國策顧問的奉獻,也請大家跟我們一起為台灣繼續努力,一起為下一代打造更美好的家園。

隨後,總統逐一致送資政、國策顧問聘書。包括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與副秘書長黃重諺等均在場觀禮。

27位資政名單包括王茂雄、田弘茂、吳勝雄(吳晟)、吳榮義、李明亮、李茂盛、李逸洋、沈國榮、林全、林信義、 姚嘉文、夏本‧嘎那恩、孫大川、張俊雄、張博雅、許勝雄、陳宏昌、陳博志、陳繼盛、曾道雄、辜寬敏、黃茂雄、黃崑虎、葉菊蘭、劉昭惠、蕭新煌和顏志發。

70位國策顧問名單包括王禮、方昇茂、白正憲、田詒鴻、何美玥、何黎星、吳靜吉、吳寶田、呂子昌、呂新民、李伸一、李金龍、林子儀、林見松、林金超、邱俊邦、邱進福、施信民、施朝賢、柯富揚、洪團樟、紀政、胡清嫻、范振修、秦嘉鴻、翁金珠、翁源水、高靖秋、康義勝、張田黨、張甲長、 張光瑤、張金華、張秋海、莊維周、許肇祥、陳永昌、陳其南、陳旺來、陳金田、陳茂仁、陳振文、陳國欽、陳添枝、 陳義丕、曾貴海、游萬豐、湯文萬、程文俊、童永、黃金舜 黃俊森、黃奕睿、黃員教、黃越綏、黃銘得、楊信、詹勳政 、廖全平、廖武治、蔡天啟、鄭慶祥、盧博基、賴春生、謝世英、謝清志、魏明谷、羅榮光、嚴雋泰和顧忠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