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德國跨黨派訪團 賴清德:樂見逐步實現印太方針

賴清德副總統今(3)日上午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訪團」。(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副總統今(3)日上午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訪團」。(總統府提供)

2022/10/03 16:35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賴清德副總統今(3)日上午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訪團」時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與德國共同享有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台灣站在第一島鏈的關鍵位置上,更是全球產業供應鏈的重要國家。未來我們會持續深化民主,堅定地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讓國際社會能持續繁榮進步。台灣也非常期待,在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上與德國持續深化雙邊關係。

賴清德指出,目前國際局勢的發展的確令人擔心。一方面,俄羅斯破壞聯合國憲章,侵略另一個主權國家烏克蘭,除了帶給烏克蘭人民巨大的痛苦以外,也影響國際社會秩序及經濟發展。另一方面,中國野心勃勃地在擴軍,展現企圖心,給台海的穩定帶來非常大的威脅。在這種複雜的國際情勢下,德國總理舒爾茲在聯合國大會上大聲疾呼,要求尚未在俄烏戰爭表態的聯合國會員國,應該要放棄維持中立的態度,維持以規則為基礎的世界秩序,令人欽佩。

賴副總統提到,我們樂於看到德國逐步實現印太方針,派遣護衛艦巴伐利亞號及軍機來印太地區參與演習,以穩定印太的和平與安全。今天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主席率領5位副主席來台訪問,訪團傳達的不僅是對台灣的支持,也向國際社會傳達德國在印太和平穩定上的決心。

副總統談到,德國目前正在進行國家安全戰略的討論及對中政策的檢討,我們非常希望德國能把台灣納入討論,積極穩定台海的和平及安全;也期望台灣跟德國間的交流合作能持續加強,包括國會、政府高層之間,都能持續增進。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魏爾胥主席致詞時表示,德國國會今年首度通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這個決議不是只停留在議員個人之間的討論,而是展現了很大的進步,也希望未來還有更多的合作。他另認為,台灣是亞洲一個很重要的航空點,卻不能參與「國際民航組織」的相關會議,這是非常不恰當的。

魏爾胥並說,德國與台灣的合作已經超過幾十年以上。除了文化、學術上的交流,經濟上的合作也非常重要。台灣有非常好的半導體產業,對於德國的數位化合作非常有幫助。此外,德國企業在台灣也有很多投資,像是西門子在汽車自動化產業上有非常好的表現。他強調,這是機會也是挑戰,我們應該要更加利用這些機會,加強彼此之間的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