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自稱敢向中共表達不滿軍演 官員:怎不敢反對一國兩制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中)表示,他是唯一敢當面向中國官員表達「90%台灣人不滿中國對台軍演,對軍演感到不舒適,感到憂慮」。(記者俞肇福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中)表示,他是唯一敢當面向中國官員表達「90%台灣人不滿中國對台軍演,對軍演感到不舒適,感到憂慮」。(記者俞肇福攝)

2022/10/03 15:0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不顧國內反對,執意赴中國與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見面。夏立言今日更公開表示,他是唯一敢公開在中國官員面前表達中國對台軍演不滿的人;熟稔兩岸事務的官員受訪質疑,烏克蘭在野黨不會在俄烏戰爭期間率團訪俄,國民黨無視中國對台實彈軍演,大敵當前還要訪問中國與中共見面,怎不當面向中共表達反對一國兩制!

官員表示,國民黨說情勢越危險越需要溝通,但溝通也是政府去溝通,怎麼會是一個人民團體?國民黨能夠代表誰?國民黨只是在野黨,你代表誰啊!國民黨選擇在大敵當前之際,去呼應中國共產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怎不敢講中華民國、反對一國兩制。

官員指出,政府兩岸政策立場是維持現狀,不挑釁也不冒進,中共找很多理由想改變現狀,這次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當藉口,但眾議院議長來台不是第一次,中共目的是為了改變現狀、建立新常態,這次找了這個藉口,下次也可以製造灰色地帶衝突,統一就是改變現狀。

官員批評,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正好有利於中共混淆國際視聽,中共更藉國民黨出發時公布統一白皮書操作對台統戰,裂解台灣社會團結意志,怎麼會有政黨墮落到這種境界?烏克蘭有哪個在野黨會跑去俄羅斯與敵人唱和的。

官員質疑,國民黨只有門關起來才講中華民國,去到中國有沒有對中共講中華民國,不要只會呼應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中華民國4個字不敢講,反對一國兩制也不講。況且中國所講的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原則,國民黨去中國有沒有講各表?為何自我限縮只講九二共識,不敢講各表,國民黨不要在台灣才敢講各表。

事實上,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與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有本質上不同,按照國民黨對外講法,在國內有講「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到中國自動縮減為「反對台獨」,根本就是自我矮化。

他進一步表示,國民黨派夏立言去中國,把中華民國憲法放在哪裡?怎麼不敢講中華民國,九二共識是一張模糊包裝紙,打開之後中華民國在哪裡?國民黨自己捫心自問,中華民國在哪裡?一中各表在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