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德國訪團 蔡英文︰民主國家應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堅定防線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率跨黨派5位友台小組副主席訪問團。(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率跨黨派5位友台小組副主席訪問團。(資料照)

2022/10/03 12:07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率跨黨派5位友台小組副主席訪問團,總統表示,面對氣候變遷、威權主義擴張等嚴峻挑戰,所有民主國家更應團結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防線,繼續加深各領域合作,共同實現正義、和平與生態永續等重要價值。

蔡英文說,這是全球疫情爆發以來首度有德國國會訪團,而且是跨黨派國會議員來台,格外有意義。現在各國都開始逐漸開放國境,非常期待恢復與許多國家的交流合作。她提到,友台小組是德國國會規模最大的對外友好組織之一,也都是堅定支持台灣的重要力量。今年德國國會首度通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世衛大會,並且致函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這也是首度有超過100位德國國會議員進行聯署。

蔡總統並說,今年8月中國透過長時間軍演,企圖干擾既有秩序。德國是G7的輪值主席國,第一時間透過外長聯合聲明,再次表達維持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對德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她代表所有台灣人民表達最深感謝。

蔡英文並說,台灣與德國不只是共享民主自由價值的重要夥伴,雙方在各領域也有深厚的合作關係。這幾年來簽署多項合作協議,包括能源轉型、金融監理、轉型正義等不同領域,內容非常豐富。近年世界局勢發生許多重大變化,也依然共同面對如氣候變遷、威權主義擴張等嚴峻挑戰。正因如此,所有民主國家更應團結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防線,繼續加深各領域合作,共同實現正義、和平與生態永續等重要價值。

今日10月3日適逢德國國慶日,蔡總統也祝賀德國,並祝福台灣與德國友誼長存。

德國這次跨黨派訪團於昨日抵達台灣,展開至10月6日,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此行為魏爾胥主席第5次訪台,這也是2019年後,再度有德國訪問團來台灣訪問,成員另包括:德國國會友台小組布德(Katrin Budde)、徐德分(Dr. Till Steffen)、薛福勒(Frank Schäffler)、卡福特(Dr. Rainer Kraft)、萊伊(Caren Lay)等。

總統府為表達誠摯歡迎,蔡總統與賴清德副總統今日上午,也於總統府內分別接見訪問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