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市民進黨團指謝國樑對不起基隆人

民進黨團議員找出影像及書面資料,說明前交通部長葉匡時瞧不起基隆,被市議會列為不受歡迎人物。(記者盧賢秀攝)

民進黨團議員找出影像及書面資料,說明前交通部長葉匡時瞧不起基隆,被市議會列為不受歡迎人物。(記者盧賢秀攝)

2022/09/30 12:2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調出影像與書面資料,指葉匡時被基隆市議會列為不受歡迎人物,葉瞧不起基隆,甚至以無法自負盈虧放棄基隆捷運,謝國樑還找他來為交通政策背書,是請鬼拿藥單,葉匡時糟蹋基隆人,謝國樑對不起基隆人。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表示,民進黨一直進行人身攻擊,就表示他們非常在意這個政策將會被落實、「我們一定會完成Gogoro或同等級的電動機車計劃」。

民進黨團總召鄭文婷、民進黨主委市議員蘇仁和及多位議員及參選人,今天在議會召開記者會,蘇仁和就是當年審查會主席,通過國民黨籍議員莊榮欽、民進黨議員游祥耀提議,葉匡時不重視基隆交通、污辱基隆,將葉匡時列為基隆市議會不受歡迎人物,還有議員正式提案簽名及相關文件。

鄭文婷指出,葉匡時2013年4月15日到基隆視察受訪時指出,要叫遊客拖著行李走到基港大樓,沿途看到破舊建築,遊客到台灣以為是落後國家,他身為交通部長都覺得丟臉,基隆港不是交通部管的嗎?他沒有好好建設基隆港,還嫌破舊落後,他覺得丟臉還是基隆人覺得有這樣交通部長丟臉?

蘇仁和指出,前總統馬英九競選時到基隆親自答應1年20多億的商港建設費一定要給基隆,結果當選後就跳票,葉匡時連港埠用地開發回饋金4億元也不給基隆,還以基隆捷運自負盈虧能經營得下去嗎,市府連屁都不敢放,謝國樑找這樣糟蹋基隆的人來為他交通政策背書,還到高雄與柯志恩、葉匡時談雙港合作建設,實在是請鬼拿藥單。

市議員張顥瀚、張秉鈞指出,葉匡時瞧不起基隆,嫌基隆是落後城市,但林右昌執政、蔡適應穿針引線爭取經費,現在成為驕傲的城市,謝國樑卻找瞧不起基隆的葉匡時來背書,十分諷刺。

同時謝國樑的Gogoro政見(同等級)一變再變,可能電動機車會變成電動目行車,就是廣告不實、欺騙選民,再加上金星案金流說不清楚,把基隆預算當他家的金庫,自由揮霍,基隆人不能接受,基隆市政不能走回頭路。

張顥瀚播放影片還原議會將葉匡時列為不受歡迎人物。(記者盧賢秀攝)

張顥瀚播放影片還原議會將葉匡時列為不受歡迎人物。(記者盧賢秀攝)

鄭文婷出示匡時被列為不受歡迎的文書資料。(記者盧賢秀攝)

鄭文婷出示匡時被列為不受歡迎的文書資料。(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