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編列明年二備金7.4億、災準金20億預算 分遭刪4千萬、2億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今審查第二預備金、災害準備金預算。(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今審查第二預備金、災害準備金預算。(記者楊心慧攝)

2022/09/29 15:5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年動用俗稱「救命錢」的第二預備金8千萬辦台北城市博覽會,遭各黨議員痛批無財政紀律、規避議會,北市府今年編列明年度第二預備金7.4億元、災害準備金編列歷史新高20億元,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今上午審查預算,議員邱威傑、苗博雅認為疫情逐步趨緩,災準金不必編列到20億,經議員討論下,第二預備金刪減4千萬元、災準金刪減2億,最後財建委員會拍板災準金准列18億元。

北市主計處長鄭瑞成今列席報告明年度第二預備金7.4億元、災害準備金預算編列20億元,並說明台北市歲出編1778億,依災害防救法規定,災準金需編其中的1%,因此編列17.8億,但因考量疫情、地震、颱風、暴雨等因素,再多加2.2億,共計20億元,希望議員支持。

至於二備金的部分,鄭瑞成表示,明年度換新政府上任,希望爭取和今年一樣的二備金,維持一樣的金額7.4億元;主計處針對今年災準金二次追加減預算再度追加3億,鄭瑞成說,考量原本17.5億快要不夠,接下來邊境開放,需要準備因應疫情,去年的時候是追加3.5億,盼比照當時追加。

苗博雅批評,去年編列今年二備金預算7.4億,當時因為主計處懇託,最後議員沒刪預算,結果柯文哲竟拿去辦台北城博會,這次應表達態度,刪減4000萬元,才能對市民有所交代。

議員邱威傑表示,災準金編列20億元是歷年新高,但目前疫情逐漸趨緩,編列如此多錢有討論空間;苗博雅認為,編到20億元沒有必要。

至於災準金今年度追加的部分,議員討論後認為柯市府追加浮濫,國門要開等同不需隔離居檢,應不用需要用到很多災准金,如今災準金還剩3.5億元、二備金2.5億,剩下3個月應該能夠用,否則柯文哲也不會拿來濫用辦台北城博會,最後全數刪除今年追加災準金3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