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寶清質疑桃園「天幕」是天價大違建 市府回擊:他曾參加落成典禮

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抨擊桃園市政府花大錢興建的天幕設施是天價大違建。(記者余瑞仁攝)

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抨擊桃園市政府花大錢興建的天幕設施是天價大違建。(記者余瑞仁攝)

2022/09/29 12:44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桃園市府目前已建造的40多座天幕工程花了約10億元經費,卻看到每坪造價14萬元的情況,比興建豪宅還要貴,直批天幕是天價的遮雨棚,貴到令人難以置信,難怪桃園市長鄭文燦會被外界認為是大灑幣的散財童子,甚至還可能涉嫌工程貪瀆弊端。

對此,桃園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鄭寶清可能忘了,自己就曾參加過天幕啟用,也曾為市民爭取過天幕,難道這些都是假象,選舉不需要這樣抹黑與過河拆橋,這不是民主選舉的方式。

鄭寶清質疑,桃園市政府認為天幕是臨時建物,不需申請建造及使用執照,公園養護單位也都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且鄭文燦也曾說臨時建物的天幕,隨時可拆。但事實上,天幕的建造成本及總經費這麼高,又無建造及使用執照,本身就是「違章建築」,堪稱是「知法、玩法、弄法」的天價遮雨棚,市府一方面拆老百姓的違建,自己卻搞違建天幕,還到處炫耀引以為傲。

鄭寶清抨擊,鄭文燦說這「臨時建築」隨時可拆,這是把人民納稅錢當作垃圾嗎?為什麼不依法申請建造、使用執照,幫市民的安全把關呢,搞到成為四不像,又是違章建築,又是隨時可拆,把市民的生命安全置於何地?萬一發生坍塌意外事故造成市民傷亡危險時,誰又來負責呢?請鄭文燦市長給桃園市民一個合理的交代。

詹賀舜說,依照內政部函釋,戶外薄膜材質造型可拆卸的活動設施屬臨時性建築物,天幕合乎法規,且桃園也非首創,台北市早於1993年即明訂,於公共設施用地搭建臨時性建築物免申請建築執照,各河濱公園天幕均屬之,新北市也明訂免申請建築執照,目前也廣設天幕設施;桃園市政府興建臨時建築物,構造安全都須由建築師或相關專業技師規劃設計、簽證,安全絕對不打折。

桃園區三民運動公園的天幕設施。(資料照)

桃園區三民運動公園的天幕設施。(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