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紀念堂準市長論壇取消 陳時中:蔣萬安應盡快表態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早到東門市場拜票。(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早到東門市場拜票。(記者何玉華攝)

2022/09/29 11:10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民間發起邀台北市長12名參選人參與討論中正紀念堂定位的「想像中正紀念堂的100種方式:台北市準市長論壇」,因社會輿論反應趨於政治化操作,主辦單位宣布取消;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很難說是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影響到活動的舉辦,但蔣萬安自詡是蔣家「後人」,對中正紀念堂相關事務能夠趕快表達態度,也是不錯的方向。

由台灣現代建築學會、都市設計學會、景觀學會發起的中正紀念堂園區新願景概念競圖活動,原訂於10月4日舉辦「想像中正紀念堂的100種方式:台北市準市長論壇」,邀請12名台北市長參選人參加;在邀請截止日前,主要參選人都表達參與意願,唯有蔣家後代、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以有其他行程安排拒絕參加,引起議論。

主辦單位28日晚間以新聞稿宣布取消辦理,新聞稿中指出,活動消息公佈後,社會輿論的反應事件日趨於政治化的操作,為了避免影響競圖活動的專業立場,決定取消辦理。

陳時中今(29)天到東門市場拜票前受訪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會覺得是因為蔣萬安才影響到這個活動嗎?陳時中說,很難說是蔣萬安影響,不過蔣萬安自詡是後人,也許中正紀念堂相關的事務,當事人能夠趕快表達態度,也是不錯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