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提《台灣政策法案》 立院民眾黨團:應再觀察期中選舉後的民意

立院民眾黨總召邱臣遠認為,雖然這個版本略趨戰略清晰,但老實說還要再觀察期中選舉後,美國國內民意的反饋。(記者方賓照攝)

立院民眾黨總召邱臣遠認為,雖然這個版本略趨戰略清晰,但老實說還要再觀察期中選舉後,美國國內民意的反饋。(記者方賓照攝)

2022/09/29 10:56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28日提出眾院版《台灣政策法案》,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網站指出,將強化台美雙邊關係、在國際上支持台灣、推出全面性工具提高台灣對抗中國的軍事能力,並提高美國對中國侵略的戰略清晰。對此,立院民眾黨總召邱臣遠認為,雖然這個版本略趨戰略清晰,但老實說還要再觀察期中選舉後,美國國內民意的反饋。

邱臣遠指出,無論最終台灣政策法會不會通過,現階段的意義,都已經展現美方對台關係的思維,已經有超越美中台三公報跟台灣關係法等原有框架。

邱臣遠也表示,眾院版的《台灣政策法案》略趨戰略清晰,但是還是應觀察美國期中選舉後,國內民意的反饋,民眾黨樂見台美關係在各方面的提升,對任何友台法案也都樂見其成,在具體措施方面,民眾黨認為,執政黨及國內應先凝聚共識,盤點自身能力、相關經貿,以及國防需求。

立院民眾黨團幹事長張其祿也指出,法案確實已從戰略模糊走向戰略清晰,美國外交政策在兩院之間是競爭的關係,通常民主黨提了,共和黨一定會去加碼,但這次卻看到共和黨為主的眾議院版本稍微保守一些。張其祿強調,美國外交政策通常會走「衝突、妥協、進步」的模式,在抗中政策上,美國一開始都會把調性喊得較高,但最後通常會回到「一中政策」,台灣想要拿到目前法案內的所有東西,並不像想像中這麼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