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教師節 民眾黨縣市首長參選人提出教育政見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兼立委賴香伶特別與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竹北市長參選人林冠年一同召開記者會,分別提出桃園市、宜蘭縣、竹北市的教育政見。(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兼立委賴香伶特別與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竹北市長參選人林冠年一同召開記者會,分別提出桃園市、宜蘭縣、竹北市的教育政見。(民眾黨提供)

2022/09/28 13:27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今日是教師節,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兼立委賴香伶特別與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竹北市長參選人林冠年一同召開記者會,分別提出桃園市、宜蘭縣、竹北市的教育政見。

賴香伶提出桃園市教育四大政見,「均衡學區發展,消弭教育部不平等」、「揚棄績效主義,回歸教育本質」、「代理教師那邊,保障教師勞動權」、「評估教學能量,務實提升英語力」,希望桃園除了透過新蓋學校解決區域發展不均問題之外,也應同步活化現有社區學校,並重新檢視現行教育評鑑機制,成立「行政減量工作小組」。

陳琬惠則指出,近期國民黨、民進黨兩黨參選人,皆競相加碼免費營養午餐,但她認為,教育及社會福利應該要合理分配、合理使用、符合財政紀律,應「積極開源,精準支持」,提升社福照顧範圍,在教育政策方面,免費營養午餐應提升至每餐65元,保障學童的團膳食物安全,在財政方面,應使宜蘭蘇澳港成為國際旅貨港口,並積極發展宜蘭永續產業。

林冠年認為,如今40歲以下教師剩不到3成,校園內的年輕面孔多為代理教師,形式化的評鑑制度,也讓教師行政工作不減反增,他認為,教育應結合城市生活的每個維度,讓孩子不僅多元學習,更參與竹北市的成長,並提出「階梯升學計畫」,盼能透過更多跨校交換生合作計畫,讓竹北市學子接軌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