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表綠色交通旗艦計畫拋三大政策 林佳龍提「首都通交通月票」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站立者)目標在4年後達成新北市公共運輸使用率超過50%、交通事故減少50%、塞車路段降低50%、空氣品質提升20%。(記者魏瑾筠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站立者)目標在4年後達成新北市公共運輸使用率超過50%、交通事故減少50%、塞車路段降低50%、空氣品質提升20%。(記者魏瑾筠攝)

2022/09/27 12:47

〔記者魏瑾筠/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自宣布參選以來不斷端出「政見牛肉」爭取支持,他今於競選辦公室召開「新北綠色交通旗艦計畫政策發表記者會」,拋出「綠色交通500點」、「首都通交通月票」、「敬老愛心卡擴大使用」三大政策,強調「我們不是『唬唬』在說」!

「新北市民最希望翻新的就是交通。」林佳龍指出,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安居樂業」,但據某雜誌調查,新北市警政治安排名全國第17,消防與公共安全、道路與交通都排第12,「三項跟安居有關的指標都是後段班」,再加上新北市4年來交通事故增加25%,這4萬3000多件交通事故「每個數字背後都是家庭跟人命」。

林佳龍批評,侯友宜的競選主軸訴求「越」,但以交通安全來說卻是「越來越糟」,「侯市長到底能否治理好新北?數字已經很清楚」。

林佳龍說,透過「綠色交通大旗艦、公共運輸大提升」的交通管理手段,可以系統性快速、有效改善新北交通問題,同時結合智慧交通、國家2050淨零排放策略,讓新北市成為國家綠色運輸示範城市、智慧交通創新發展城市。

林佳龍指出,「綠色交通500點」是發給每位市民每月500點「綠色交通點數」,藉由多元載具整合使用,搭乘所有大眾運輸系統、四通八達暢行無阻,全面落實「MR. B&B(捷運Metro、鐵路Rail、公車Bus、自行車Bike)」的綠色交通計畫。

林佳龍指出,此目標為降低汽機車使用,並要在4年內增設 2000站公共自行車站,增加偏鄉100條市區公車路線、觀光圈100條公車路線、100條通學通勤跳蛙公車,以及逾50%公車路線使用電動公車。

林佳龍認為,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的首都圈4個城市應推動「首都通交通月票」,包括捷運、台鐵、公車客運及公共自行車都可以使用電子月票收費,擴大使用程式和適用載具,「以人為本,不是以交通工具為本」,對國際旅客而言「一卡首都通」也更為便利。

至於「敬老愛心卡擴大使用」,林佳龍表示,點數增加到600點,並擴大使用在捷運、台鐵、公車客運、公共自行車及計程車,也能運用在國民運動中心「讓它真正好用」,他揶揄侯友宜一被議員質詢就說要研究、納入,「我想他有點緊張」。

林佳龍表示,透過綠色交通一併解決道路安全、空氣污染問題,目標在4年後達成新北公共運輸使用率超過50%、交通事故減少50%、塞車路段降低50%、空氣品質提升20%。

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政策中心執行長王義川則抨擊,新北市公共運輸使用率在侯友宜主政期間並未大幅成長,批評新北有公車、捷運,但公共運輸使用率還輸給沒有捷運的基隆。

王義川指出,新北的汽、機車數量每年成長,截至2021年底,新北市有105萬輛汽車、223萬輛機車,幾乎平均每位市民擁有一部汽車或機車。

但數據顯示,侯友宜主政4年,新北市道路交通事故件數從2018年的3萬4748件,每年直線上升到2021年的4萬3644件、成長25%,王義川批評,新北市府面對這個問題,看起來束手無策。

對此,他也向侯友宜提問,「綠色交通三大計畫哪個政策做不到?哪個政策要跟進」?若新北市府做不到、也不跟進,要提出什麼解方來降低交通事故率?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站立者)自宣布參選以來,不斷端出「政見牛肉」爭取支持。(記者魏瑾筠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站立者)自宣布參選以來,不斷端出「政見牛肉」爭取支持。(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