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虧李德維高虹安上身 柯建銘諷「藍白合」歧視學歷、職業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2022/09/26 23:3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競選團隊發言人、立委李德維今公開為「牙醫非醫師」的言論道歉。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虧李:「你怎麼突然高虹安上身?」這也是「藍白合」一個學歷歧視、一個職業歧視!柯強調,牙醫師與所有醫師的醫療行為都一樣,解決病人病痛,從政亦如是:「解決問題而已」。

李德維日前批評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稱牙醫師「連醫師都談不上」,憑什麼當衛福部長、市長?昨遭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齊聲嚴正抗議,痛批他對牙醫師毫不尊重,更要求蔣萬安公開道歉。李則稱其言論被斷章取義,造成部分民眾心裡不舒服,他覺得非常抱歉,「牙醫師就是醫師」。

柯建銘稍早也針對李德維的言論發表看法,他說:「不要忘了,其實我也是牙醫,而且是讓國民黨頭痛的牙醫。到目前我只做過兩個職業:1975年至1992年,牙醫生涯;1993年至今擔任立委。照李德維委員的邏輯,我僅是牙醫,憑什麼當總召?憑什麼選立委?」

柯建銘說:「精準的講,我是一日牙醫,終生牙醫,現在是2.0牙醫,專門虎口拔牙,拔國民黨牙齒,全口假牙免費!」他也強調,牙醫師與所有醫師的醫療行為都一樣:診斷(Diagnosis)、治療(Treatment )、預後(Prognosis),解決病人病痛,從政亦如是:「解決問題而已」。

文末,柯建銘再附上今年7月時的臉書發文,提及陳時中是與他相識逾40年的老友,「時中與我,唯二牙醫,虎口拔牙,專拔國民黨的牙齒。」柯並盛讚陳經歷千錘百鍊,5年多掌理大部會,擔任900多天的防疫指揮官,帶領團隊處理所有危機,渡過難關,堅毅個性、溫暖熱情,困難中淬礪出穩重的公共事務處理能力,豈是蔣萬安、黃珊珊可望其項背?高下立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