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批盧秀燕執政4年未給中市帶來遠景 重大公共建設延宕

民進黨市議員楊典忠、(中)、陳淑華(右)、蕭隆澤(左)批市府不重視海線。(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市議員楊典忠、(中)、陳淑華(右)、蕭隆澤(左)批市府不重視海線。(記者蘇金鳳攝)

2022/09/26 15:1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總質詢的最後一天,市議員陳淑華、楊典忠、蕭隆澤批市長盧秀燕執政4年,不止海線工程延宕,市區內的重大工程如綠美圖、台中會展中心、「大車站計劃選前才架圍籬」,台中州廳修復再利用還在做工期延後的契約變更,台中巨蛋工程已經2次流標,至今未開工,還有消失的台灣塔,盧秀燕沒有執行力、沒有遠景,如何因應各城市競爭力日強、疫後的城市發展?

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持續推動各項建設,整個海線地區多項建設已完工或提前完工,尤其過去無法順利開工的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也已開工。做得好的部分,希望議員肯定,做得不夠好的部分,市府一定會自我檢討,繼續加油改進。

市府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動各項重大建設,包括總經費超過兩百億元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及「台中巨蛋」等建設,「台中綠美圖」及「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主體工程更將分別於今年及明年完工,市民期盼許久的台中巨蛋也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動工;另為提升城市的交通轉運機能,市府也推動各大轉運中心,各項建設都在進行中。

民進黨市議員楊典忠、陳淑華、蕭隆澤今天在市議會聯合質質詢,批市府4年來重大建設延宕,未給市民遠景。

楊典忠表示,盧秀燕上任來忽視海線建設,即使有建設也延宕,海線10項未完成的重大建設有海洋生態館、大安媽祖園區、清水火車站跨站天橋、清水國民運動中心、捷運藍線、機場捷運、海線鐵路雙軌化、台中港鐵路支線觀光化、台中國際機場門戶計畫、台中港特定區的污水系統,要求盧秀燕應對海線的居民道歉。

陳淑華則表示,若問民眾盧秀燕這4年做了什麼?都表示不清楚盧秀燕有做到什麼!頂多就是恢復健保老人補助、雙十公車,都是灑幣的政策,等於是盧秀燕的施政4年來,沒有把台中市帶出方向、沒有願景、沒有未來,即便是4年高達8700億預算、多花超過1500億元預算,民眾也對盧的施政無感。

陳淑華批盧秀燕不止在海線的工程延宕,市區的重大工程也延宕,預算控制失穩,一直追加,如綠美圖今年要完工,但要等2025才能完成,台中會展中心工程進度延後,「中台灣電影中心在妳手上已4年」,招商到現在還找不到廠商。

此外,陳淑華並批,水湳轉運中心前一陣子進行開工秀,但是預算一樣多,但量體只剩下原規劃的6成,國道月台、汽車、機車的停車位數量大幅縮水,這是延宕、施政不力的惡果。

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中)、楊典忠(左)、蕭隆澤(右)批盧秀燕沒有遠景,重大公共工程都延宕。(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中)、楊典忠(左)、蕭隆澤(右)批盧秀燕沒有遠景,重大公共工程都延宕。(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