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再提營養午餐全面免費 盧秀燕:將來也可能有機會

蔡其昌再端學校全面營養午餐免費政見,議員今質詢盧秀燕是否推動午餐全面免費政策。(記者蘇孟娟攝)

蔡其昌再端學校全面營養午餐免費政見,議員今質詢盧秀燕是否推動午餐全面免費政策。(記者蘇孟娟攝)

2022/09/23 16:0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日再端政見,將推動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全面免費,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在議會答詢表示,「研究中,將來也可能有機會」。

台中市議員包括謝志忠、黃守達、張耀中、王立任等,下午在議會業務質詢問台中市長盧秀燕是否推動學生營養午餐免費。謝志中指出,教育局在8月2日向議會提出國中小學免費午餐可行性評估報告,當時教育局的結論是「評估中」,但30多天過去,目前沒有下文,但在物價上漲下,台中市已有259校午餐漲價,家長負擔變重,蔡其昌已提出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全面免費政策,希望知道盧秀燕的主張為何。

盧秀燕強調,別人的選務她不評論,但就市政回答,針對營養午餐政策,「台中早已有免費營養午餐」,且免費補助範圍是六都最大,說台中市沒有免費營養午餐是錯誤的;她強調,市府照顧真正吃不起午餐的學生、提供約2萬多名學生免費午餐,約佔學生數的1/15,至於負擔得起的家庭是否全面免費,市府研究中。

謝志忠指出,但盧市府也推全面老人健保補助,盧秀燕澄清,老人健保補助有排富,目前學校午餐已提供低收、中低收入及家庭變故的學生及帶班的老師免費午餐,免費對象範圍是六都最大。

張耀中則指出,市府日前一再強調市府挹注補助學生午餐每年10億元,但其中有多達5.59億元是來自中央提供貧困學童午餐及食材補助,市庫真正補助是5.46億元,市府把預算混為一談應修正說明,讓外界更清楚,從盧秀燕的回應,看來不願推動全面免費午餐補助。

盧秀燕否認,強調,她沒有說不推動學校學生免費營養午餐,市府「研究中,將來也可能有機會」,但目前六都中都沒有人免費。

蔡其昌再端學校全面營養午餐免費政見,盧秀燕表示,台中已提供免費午餐。(記者蘇孟娟攝)

蔡其昌再端學校全面營養午餐免費政見,盧秀燕表示,台中已提供免費午餐。(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