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城鄉局批4年核定4萬戶都更不可能 林佳龍酸:有心就能解決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中著白衣者)昨天喊出當選上任後要核定4萬戶危老都更,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對此譏稱「幾乎是不可能做到」,林佳龍今受訪大酸「有心就能夠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記者魏瑾筠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中著白衣者)昨天喊出當選上任後要核定4萬戶危老都更,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對此譏稱「幾乎是不可能做到」,林佳龍今受訪大酸「有心就能夠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記者魏瑾筠攝)

2022/09/22 13:18

〔記者魏瑾筠/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天喊出當選上任後要核定4萬戶危老都更,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對此稱「幾乎是不可能做到」,林佳龍今受訪大酸「有心就能夠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抨擊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要只是說好好做事,事實上也沒做出什麼好事。

「有心就能夠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提出4年4萬戶的都更,而且一坪換一坪。」林佳龍指出,新北市40年以上屋齡的就有47萬多戶,在侯友宜執政4年,都更不到400戶,林佳龍信誓旦旦的說:「我4年目標做到4萬戶,我是他目標的100倍。」

林佳龍抨擊,除非侯友宜放棄做危老都更,不然是有越來越多老舊建築,所以要跟時間賽跑,調侃說:「有心的話會找方法解決問題,無心的話就找一些藉口推拖拉。」

林佳龍認為,覺得還是要做目標管理,4萬戶由政府主動指認,包括成立都更危老整合師,解決跨部會(此為口誤,應為跨局處)、單位溝通協調的問題,並帶動公辦都更,也鬆綁自辦都更的限制。

林佳龍直言,台北盆地建築物很多,加上台灣地震頻繁,禁不起再一次921大地震,那時候想要做重建的成本,都遠大於現在加速擴大都更,特別是危老建築的重建。

林佳龍批評,這暴露出侯友宜團隊的心態,每當提出有建設性、有創意的政見,他們第一時間就是否定,林佳龍認為,選舉應該是互相提出好的政見,相互觀摩學習,甚至互相漏氣求進步。

他也期待,新北市長選舉,可以帶來大家對新北市政的討論,話鋒一轉,林佳龍批評侯友宜不要只是說好好做事,事實上也沒做出什麼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