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哭喊自己不是林智堅 沈慧虹發文:林懂彎腰傾聽!

2019年517竹市港北強降雨,時任市長林智堅(左)與副市長沈慧虹(左二)以及市府人員不分局處全員出動,直奔港北社區搶救災情。(沈慧虹競總提供)

2019年517竹市港北強降雨,時任市長林智堅(左)與副市長沈慧虹(左二)以及市府人員不分局處全員出動,直奔港北社區搶救災情。(沈慧虹競總提供)

2022/09/21 23:35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爆出博士論文抄襲,她上節目時當場哭了,強調「我不是林智堅!」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晚間在臉書發文,以「妳當然不是林智堅」為題,抒發她與林智堅共事期間,看見的父母官「態度」,還有願意跟隨在他身邊團結盡力的同仁,讓她從林智堅身上學到關於管理和治理城市的方法。沈慧虹有感而發地說,要當市長,需要能容人的氣度,不能輕易生氣、誇大自滿,也不需要驕傲自負。尊重專業,解決問題,在市民面前,我們是管家,不是主人。

沈慧虹說,與林智堅共事7年多,他不是大家所稱的「天才」,他願意傾聽、更願意尊重。遇到再焦急事件,他都願意慢下腳步,聽各局處首長的專業意見。也許就是因為他知道,自己不是全能的,他知道「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而且落實在市政治理上,帶人帶心。

她想起2019年517的那場強降雨,市府人員不分局處全員出動,直奔港北社區搶救災情。當地耆老前去協助解決淹水災況,分享可能的排水方案,林智堅跟著耆老探看水門,一起找到加速排水的新方法。她在林智堅身上看見的父母官「態度」,再看看願意跟隨在他身邊團結盡力的同仁,讓她從林智堅身上學到關於管理和治理城市的方法。

「讓專業的來!」這句話涵括著尊重和謙遜,沒有人是全能的,讓每一個專業者有舞台、有空間發揮所長,也尊重不同學歷、職務、經歷的人,以謙卑態度,相互砥礪,她想,這就是市長應有的模樣。

沈慧虹說,高參選人,你當然不是林智堅,因為林智堅彎得下腰,願意傾聽、相信專業,所以能眾志成城,與市府團隊一起翻轉新竹市。這不是一個人的榮耀,是新竹市政府每一位同仁共同努力。

沈慧虹說,自己有交通專業,也願意傾聽專業。作為主管,她從來不會因為學歷而去貶低任何人的價值,也不會用第一印象就對人打回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