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人因酒駕喪失資格 宜蘭縣議員員山鄉選區變成同額選舉

吳紹文今天在個人臉書粉專PO出停止參選聲明。(圖擷取自吳紹文臉書粉專)

吳紹文今天在個人臉書粉專PO出停止參選聲明。(圖擷取自吳紹文臉書粉專)

2022/09/21 17:56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選區縣議員應選2席,有民進黨陳俊宇、國民黨黃浴沂、無黨籍吳紹文登記參選,吳紹文今天(21日)在個人臉書粉專聲明停止參選,下屆議員變成同額選舉,競選連任的陳俊宇及黃浴沂幾乎提前宣告確定當選。

吳紹文透過聲明指出,很遺憾收到宜蘭縣選委會9月20日的參選資格審查會議決議,認定她登記參選時(9月1日),尚有司法案件未執行而喪失參選資格。

案由是她在去年11月24日酒駕停車擦撞路邊摩托車,今年8月2日由法院判決「不能安全駕駛」,判刑3個月,得易科罰金,由於地檢署尚未發出傳票通知,因此登記時未執行罰鍰。

吳紹文在文中向鄉親鄭重道歉,因為喝酒開車是犯罪行為,她想要擔任宜蘭縣議員為人民喉舌,幫員山鄉親從事公共服務,卻在私人行為做了不好示範,向所有同志、夥伴與宜蘭選民們表達深深歉意與悔意。

吳紹文說,9月15日接到選委會通知後,即刻赴地檢署繳納罰鍰結案,由於員山鄉有新住民、新聲音,需要新的政治代表,才會有新的發展契機,這是她參選初衷,這次選舉受限於酒駕問題,無法從事競選活動,跟鄉親深深賠失禮。

46歲的吳紹文出身台北市,歷年來積極參與同志運動,移居宜蘭後從事農業相關產業,2016年曾參選宜蘭縣區域立委,雖然未能當選,仍拿下10730張選票,讓各界刮目相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