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兩岸關鍵在「心戰」 陳時中:難道讓國共內戰傷痛在台重演?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以俄烏戰爭及過往國共內戰為例,強調「心戰」決定勝負,領導者若態度不堅,必兵敗如山倒,「難道國民黨要讓國共內戰歷史傷痛在台灣重演嗎?」(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以俄烏戰爭及過往國共內戰為例,強調「心戰」決定勝負,領導者若態度不堅,必兵敗如山倒,「難道國民黨要讓國共內戰歷史傷痛在台灣重演嗎?」(資料照)

2022/09/19 19:1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與中國上海的「雙城論壇」雖行之有年,但近年統戰氛圍濃厚;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指出,首都市長須立場堅定,並以俄烏戰爭及過往國共內戰為例,強調「心戰」決定勝負,領導者若態度不堅,必兵敗如山倒,「難道國民黨要讓國共內戰歷史傷痛在台灣重演嗎?」強調此無關選舉,眾人均須展現捍衛民主價值決心,若兩岸未能真正互相尊重,未來「很可能停辦雙城論壇」。

陳時中強調,若是無涉政治、純就城市及商業有利的兩岸交流,都樂於接受,但若雙城論壇夾帶主從關係、兩岸統一意圖,「我絕對不願意」;重申雙城論壇必須在無政治干涉、互相尊重前提下,有意義地舉辦,否則「很可能停辦」。

對於中國透過雙城論壇大唱統戰紅調,陳時中認為,首都市長的態度具重要指標性,尤其面對外敵威脅,關鍵在於「心戰」,以俄烏戰爭為例,不僅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堅決抵抗入侵,基輔市長克里契科也展現捍衛家園決心,領導者有如此堅定態度,使得烏國全體人民上下一心、抵抗外侮。

陳時中再以過往國共內戰為例,當時雙方互拚間諜戰、設法攻心,最終共產黨心戰成功,國民黨許多領導者態度不堅以致軍心潰散,才會兵敗如山倒,顯示心戰至為關鍵,若不能堅守則必敗無疑,「難道國民黨要讓國共內戰歷史傷痛在台灣重演嗎?」

陳時中表示,心戰表現在於不怕戰、不畏戰,即便面對中國文攻武嚇,地方首長也要與中央配合,共同展現保護土地、捍衛民主價值決心,絕不容許外來欺侮,「自重而後人重」,才可贏得國際社會的認同與支持;陳時中強調,此無關選舉,每個人都應展現此態度,若領導者不能有此決心,將把城市、國家置於危險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