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城博會挨批人數「無恥灌水」 北市府:許多效益無法量化

台北城市博覽會在爭議聲中落幕,再被北市議員林穎孟批觀展人次灌水。(資料照)

台北城市博覽會在爭議聲中落幕,再被北市議員林穎孟批觀展人次灌水。(資料照)

2022/09/19 14:4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斥資9000萬舉辦的台北城市博覽會落幕,但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指出,16天展期觀展人次僅10萬餘人,且其中連北一女戶外吉他練團都被計入,痛批是「無恥大灌水」;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除人流數外,展期許多效益無法量化;北市府研考會主委黃銘材指出,現場採電信計算人流,僅極少數為與活動無關學生活動,整體線上、下觀展人次仍達目標的100萬次,預計下週會再將經費及成效對外說明。

陳智菡指出,城博會現場除有人流計算外,實際從年輕學生族群看展過程,在各項主題區的討論倡議都十分熱烈,因此從活動整體效益而言,除看具象化的觀展人次外,尚有許多效益無法被量化。陳智菡說,本週就會召開城博會的府級檢討會議,預計最快下週對外說明。

黃銘材表示,展區範圍包括場館內及館外活動,包括搭配城博會舉辦的市集及藝文活動,並由中華電信就展區範圍內停留超過30分鐘的電信人數計算活動人流,儘管其中有算入學生活動、練舞等,但人數佔比為極少數。

黃銘材指出,城博會目標效益為線上、線下觀展人次100萬人次,而實體展落幕後統計現場人次約10萬餘人,雖未達預期目標20萬人次,但線上展還持續至9月底,預計整體目標仍可將近百萬人次觀展。

此外,黃銘材強調,現場都有做問券調查,觀展滿意度超過8成,此也顯示城博會效益獲肯定,且觀展民眾都是主動前來,在現場多停留超過1小時,絕非北市府動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