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高架地方攤經費 盧秀燕嗆「立委沒力」 蔡其昌:馬政府時代修法

蔡其昌指鐵路高架化地方要負擔是馬英九時所制定的。(記者蘇金鳳攝)

蔡其昌指鐵路高架化地方要負擔是馬英九時所制定的。(記者蘇金鳳攝)

2022/09/14 19:4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指她在立委任內,鐵路高架化就是中央全額負擔,現在卻要地方分擔,批「立委無力」,對此民進黨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指出,過去陳水扁執政時期,鐵路立體化是依據《中央對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補助辦法》,沒有嚴格限定高架化建設一定要由地方負擔,中央及地方分擔,是馬英九執政時修法所致,當時盧秀燕擔任立委,他批謊話連篇要把責任推給中央,企圖製造中央卡盧的假象。

蔡其昌同時不滿的表示,希望盧秀燕不要再躲避爭議、顧左右而言他,蔡其昌願意與盧秀燕公開辯論,討論市政議題,特別是捷運藍線和海線鐵路雙軌高架,也呼籲盧市長出面回應所有質疑,負起責任公開辯論供市民朋友檢驗。

蔡︰企圖製造中央卡盧假象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批中央欺侮台中市的立委,立委無力,未如她任立委爭取到中央全部負擔鐵路高架化費用,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立委張廖萬堅批盧是「中央處理器」,有事只會把責任推給中央。

蔡其昌表示,過去陳水扁執政時期,鐵路立體化是依據《中央對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補助辦法》,沒有嚴格限定高架化建設一定要由地方負擔,中央及地方分擔,是馬英九修法所致,當時盧秀燕擔任立委。

2012年制定作業要點 盧秀燕時任立委

蔡其昌指出,馬政府執政時期2012年新訂定《鐵路立體化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明文規定中央補助上限,要求地方政府須提出地方政府負擔經費,當時盧秀燕擔任立委,也未見盧秀燕表示任何反對意見,難道是馬政府欺負台中人,看不起台中的盧立委和當時國民黨佔多數的台中立委。現在卻又謊話連篇要把責任推給中央,企圖製造中央卡盧的假象。

蔡其昌說,2012年馬政府時期制定的作業要點,明文規定鐵路立體化中央政府的補助經費上限,要求地方政府須提出地方政府負擔經費,所有人都必須依法行政,自修法至今,桃園可以做,與盧市長同黨籍由國民黨執政的嘉義市跟宜蘭縣都可以做,可以出地方配合款,來加速重大建設的執行,為何偏偏就盧市長不行?難道盧市長跟中央的對抗比台中的建設更重要嗎?

蔡其昌強調,盧秀燕應認真面對自己擔任市長期間,對台中市的重要建設推動不利、停滯延宕的事實、遇到重大事件永遠只會說「謝謝」、把身為市長該負的責任通通推給中央處理,被戲稱為「中央處理器」等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