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軍首次擊落中國無人機 國台辦不認:荒唐可笑

今傳中國無人機首次遭台灣駐金門守軍擊落,中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荒唐可笑」。(翻攝直播)

今傳中國無人機首次遭台灣駐金門守軍擊落,中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荒唐可笑」。(翻攝直播)

2022/09/01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中國無人機接連侵擾我國金門防區,今(9/1)中午再有一架民用空拍機闖入獅嶼禁限制水域上空,遭駐守部隊實彈擊落。對此,中國官方稱此消息是台灣政府刻意渲染緊張氣氛,有關行為「荒唐可笑」。

《東方日報》報導,面對中國持續有無人機侵擾挑釁,我國金門守軍部隊週二(8/30)首次實施實彈驅離作業。而在今天中午12點3分左右,又發現有不明民用空拍機進入獅嶼上空,守軍見示警無效,隨即進行防衛射擊,將該機擊落墜入海中,尚未發現殘骸。

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被問及此事時,稱該消息是民進黨政府企圖藉機炒作、製造緊張氣氛,升高兩岸對立對抗,「極其荒唐可笑」;中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則稱,他並不了解狀況,但台灣政府渲染緊張氣氛毫無意義。

針對中國無人機首次遭擊落,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再次重申我方無意挑起爭端,但不代表不會反制,她已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安全;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保衛國家我們一定寸土不讓,任何機具飛入我國的領空,侵害我們的安全,國軍都會做適當的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