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侯康安 蔡英文:建構民主晶片永續供應鏈

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訪團昨抵台。(外交部提供)

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訪團昨抵台。(外交部提供)

2022/08/22 11:4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訪團昨抵台,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訪團。由於訪團將著重在與台灣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的合作,蔡總統表示,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與區域安全的支柱,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加強與民主夥伴合作,共同建構民主晶片的永續供應鏈,維護共享價值與創造更多繁榮。侯康安呼應說,「這個時間點要慎選夥伴」,印第安納州與台灣的堅實友誼與合作關係,堅若磐石,就像是印州出產的石灰岩。

蔡英文說,侯康安州長第一次率團來訪,也是疫情以來來訪的第一位美國州長,對台美關係的深化非常重大。台美都是熱愛民主自由夥伴,也是互為印太地區的重要經濟盟友。台美關係近期有許多進展,包括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團、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馬基主席,還有這次州長來訪,這都讓我們深刻感受,美國各界對台灣深刻的支持。

蔡總統說,本月9日,美國拜登總統簽署晶片法案,提供對供應鏈的安全,印第安納州可望成為半導體產業新興的科技中心。這發展方向與台灣不謀而合,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世界供應鏈佔有關鍵地位,並與大學合作創設半導體學院培育人才。這次訪團在台行程拜訪多位高科技企業領袖,普渡大學也將與陽明交通大學、成功大學等簽署合作備忘錄。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與區域安全的支柱,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加強與民主夥伴合作,共同建構民主晶片的永續供應鏈,維護共享價值與創造更多繁榮。

蔡總統強調,面對全球威權主義的持續擴張,過去這段時間面臨中國對台海的軍事威脅,民主國家要團結起來加強各個領域的合作。

侯康安致詞說,他首先代表680萬州民表達致意,與台灣的堅實友誼與合作關係,是堅若磐石,像是印州出產的石灰岩。他很高興作為疫情爆發第一位訪台的美國州長,因為「這種機會不可能有第二次」。印州與台灣有許多共享價值與目標,希望更強化彼此關係,形成戰略夥伴關係。

侯康安也呼應蔡總統所說,經濟合作關係非常重要。印州作為美國的外國投資最大的一個州,台灣10大企業都有在印州有投資,包括與聯發科進一步合作。要打造未來的經濟,這個時間點要慎選夥伴。隨著台灣作為夥伴,可以對未來進行創新,有堅實實力與成果。這次將簽署許多備忘錄,可以把我們量能轉化成堅實成果。除了半導體,我們還有生化等科技合作,加強供應鏈管理是非常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