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18歲公民權 蔡其昌挺年輕人:若當選成立青年局

選戰倒數百日,蔡其昌舉辦挺青年支持18歲公民權,提出成立青年局。(記者蔡淑媛攝)

選戰倒數百日,蔡其昌舉辦挺青年支持18歲公民權,提出成立青年局。(記者蔡淑媛攝)

2022/08/18 19:4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選戰倒數百日,立法院副院長、民進黨台中市參選人蔡其昌舉行相挺青年記者會,宣示支持支持年滿18歲行使投票等公民權的複決案投票,把百米衝刺的第一天獻給青年,他說,若當選將成立台中青年局,打造最友善青年城市。

「民主多一票,台灣會更好!」蔡其昌說,18歲公民權是立法院不分朝野各黨團共同支持通過的修憲案,年底就要進行投票複決,呼籲大家九合一大選當天支持18歲的公民權。

蔡其昌也提出青年相關政策,若擔任市長,第一個重要的政策是成立青年局,透過具體政策力挺年輕人,包含社會住宅倍增、4年任內要動工8000戶社會住宅,以及推動新苗計畫,整合中央及地方的資源,讓青年朋友創業初期就受到政府扶植,盤點台中的閒置空間,成立共享辦公室,降低青年朋友創業的成本門檻。

蔡其昌也說,光復新村在前市長林佳龍成立,這幾年在盧市長的執政下,光復新村萎縮、退步,未來要擴大光復新村成為青年創業的孵化器。

他也重申,未來擔任市長將推動營養午餐免費、營養加倍,現在台中市是六都內孩子吃農藥殘留食物比例最高,未來立刻改善,統籌營養午餐辦理結合食農教育、生產履歷、在地採購,確保孩子們吃得健康營養。

民進黨議員參選人曾威、廖芝晏及中投學生聯合會尤同學及青年學生代表林同學都參與,表達18歲行使公民權的希望、及青年參與國家重大政策的權利以及空間,議員張耀中也來相挺。

林同學在相挺青年記者會希望政府予青年參與公決策的空間,能發聲、參與決策。(記者蔡淑媛攝)

林同學在相挺青年記者會希望政府予青年參與公決策的空間,能發聲、參與決策。(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