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刻意培養「台青網紅」奪網路話語權 陸委會:將依法查處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說,中共近期刻意培養部分網紅為「宣傳樣板」奪取網路的話語權,意圖藉此擴展其數位極權的影響力。(資料照)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說,中共近期刻意培養部分網紅為「宣傳樣板」奪取網路的話語權,意圖藉此擴展其數位極權的影響力。(資料照)

2022/08/18 19: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透過擴大籌辦網紅、電商直播主培訓活動等方式,鼓勵或培養「台青」經營自媒體,藉由各種直播、圖像、影音進行政治操作,傳遞「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等強國敘事。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直指,中共近期刻意培養部分網紅為「宣傳樣板」奪取網路的話語權,意圖藉此擴展其數位極權的影響力。

邱垂正表示,中共近年來積極運用網路新媒體平台進行銳實力的滲透,近期更刻意培養部分網紅為「宣傳樣板」奪取網路的話語權,意圖藉此擴展其數位極權的影響力,國際媒體針對其政治操作與圖謀也有很多的報導,這些種種作為已在世界各地引發反彈聲浪,也加深國際社會對中國的負面印象,政府也持續關注中共運用這些新媒體,及培養部分網紅對台進行宣傳統戰等作為。

邱垂正警告,要再次呼籲國人不應配合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或附和中共對台的政治立場,常有國人涉及到與中方黨政軍機關構,及涉台機構等任何形式的合作行為,或以中方人民團體等政治性內容之合作行為,都可能違反兩岸條例第33條之1相關規定,陸委會將會同相關主管機關依法予以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