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制裁蕭美琴等7人 陸委會:自欺欺人錯誤行徑

中共中央台辦近日宣布制裁新一批「台獨頑固份子」,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7人,禁止本人及家屬進入中港澳,並限制關聯機構和中國合作。(資料照)

中共中央台辦近日宣布制裁新一批「台獨頑固份子」,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7人,禁止本人及家屬進入中港澳,並限制關聯機構和中國合作。(資料照)

2022/08/18 19:0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中央台辦近日宣布制裁新一批「台獨頑固份子」,包括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7人,禁止本人及家屬進入中港澳,並限制關聯機構和中國合作。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強調,中共方面切勿再升高兩岸敵意,應立即停止自欺欺人的錯誤行徑。

邱垂正表示,中共中央台辦公布所謂「台獨頑固份子」清單,陸委會對於中共再度宣布制裁所謂「台獨頑固份子」這些拙劣情事,已經表達嚴正的抗議與不滿。正當台灣人民堅定支持與各國正常往來互動之際,對岸此舉無異只為了宣洩內部情緒、恫嚇台灣及國際社會,意圖破壞民主自由,製造對立不安,完全缺乏正當性、合法性,更背離台灣民意,離台灣跟世界的距離已經越來越遠了。

邱垂正指出,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現狀,台灣是民主法治社會,從來不是中共治理管轄的範圍,北京當局任何極限施壓都無法改變此一事實,我黨政相關人員依其職權處理事務,中共無權說三道四。北京當局操作所謂的清單,破壞兩岸關係的行徑,終極目標就是要打擊與其立場相左的人士,並向其政治主張屈服。

邱垂正強調,台灣人民早已看清,也絕不會妥協退讓,政府也說明將評估事態的發展,研議適時採取必要的應處及防範措施,同時檢視其透過兩岸交流、政治干預企業經營的可能影響,以確保國家安全及民眾權益。

他提及,此外,也將積極與國際社會合作,揭露中共侵犯、打壓民主台灣,共同遏制其蠻橫作為。要正告中共方面,切勿再升高兩岸敵意,立即停止自欺欺人的錯誤行徑,並為可能的後果自負其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