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玉珍拋「一個福建」 綠委痛批:唾面自乾、包藏禍心

陳玉珍提出「一個福建」,盼協助台灣廠商把貨品銷往中國。 (資料照)

陳玉珍提出「一個福建」,盼協助台灣廠商把貨品銷往中國。 (資料照)

2022/08/18 14:08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中國近期對台軍演頻頻,並祭出多項經貿禁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提出「一個福建」,將台灣貨品運到金門,改標成「金門」或「福建金門」後銷往中國。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18日)抨擊,「一個福建」比「一中各表」更加唾面自乾、包藏禍心。

因應中國經濟制裁,陳玉珍受訪時提議,兩岸應擱置對「一個中國」的爭議,既然在法制上都認同金門是屬於福建省,盼「一個福建」政策,協助台灣廠商把貨品銷往中國。

洪申翰表示,過去國民黨跟共產黨用不存在的「一中各表」,來搞通關密語。但習近平2019年之後不再玩模糊遊戲了,發布《告台灣同胞書》直接戳破「一中各表」的假面,等於是宣告不再承認一中各表。中共踩死「各表」的空間,也就是,國民黨的阿Q們,把一中解釋成一個中華民國的空間,就更不存在了。

「在國際大國博弈的新局下,要靠玩弄模糊詞彙來妄想左右逢源,已經沒人要跟你玩了,而且劈腿的風險很大!」洪申翰強調,國民黨知道「一中」或「一中各表」已經討好不了中共,現在竟然打算一不做二不休,把自己從主權層級的國家表述,退縮地方層級,用金門同屬「一個福建」來迎合中共、來諂媚換得中共的歡心。

洪申翰進一步說,最近因為兩岸的情勢,很多國際媒體都到金馬實地採訪。他質疑,不管國民黨要講「只有一個福建」或「同屬一個福建」,這些國際媒體或友人會疑惑:這個「兩岸共同的福建」會是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福建省?還是中華民國的福建省?

洪申翰指出,陳玉珍提出「一個福建」這種障眼法,大家已很難再受騙,而且會把金門和台灣主流民意越拉越遠。因此,要降低中國對台灣的經濟影響或衝擊,民主陣營國家的趨勢都是減少對中國的依賴,而不是提出這種矮化國格的空話來自欺欺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