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曾請教林欽榮、林洲民專業 談違建:安全為要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18日出席「決心、用心、台北換新」記者會,說明都市更新政策與願景。(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18日出席「決心、用心、台北換新」記者會,說明都市更新政策與願景。(記者羅沛德攝)

2022/08/18 13:15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8)日公布都市更新政見,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管碧玲說,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公辦都更成績多是第一任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林洲民推動的成果,但林洲民已因大巨蛋案和柯文哲鬧翻,外界好奇陳時中是否有與林欽榮、林洲民接觸;陳時中表示,沒有談加入團隊,但曾請教專業,未來對於違建的態度則是安全為要,有安全疑慮的,會有所行動。

陳時中都市更新政策發布記者會邀請台北市建築師公會副理事長林志崧參加,林志崧提到,台北市四邊環山,無法用市地重劃的方式來做城市改造,都市更新是最重要的工具;而台北市都市更新的案件多,有塞車的現象,從審議程序來看,柯第一任時平均時程不到4年,第二任不到5年,第一任效率高於第二任。

管碧玲則提到,北市24年間完成5處整建住宅更新,其中只有斯文里3期是在柯文哲任內完成的公辦都更,還是在第一任副市長林欽榮時代已經完工。

記者會後有媒體關切陳時中是否曾跟林欽榮、等人接觸,是否有意延攬入團隊操刀相關計畫;陳時中表示,沒有談到進入團隊的事情,但曾請教專業。

此外,陳時中也被問到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日前提出的違建問題,未來當選是否會拆違建?陳時中表示,市政考慮不是拆誰為先,而是安全為要,若有安全顧慮的,政府會有所行動,必須逐步全面性、整體改善。

建築師公會副理事長林志崧出席說明台北市目前都更現況。(記者羅沛德攝)

建築師公會副理事長林志崧出席說明台北市目前都更現況。(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