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演後「支持台獨」破5成!黃暐瀚:大部分台灣人看見中共迫害

民調顯示,中共軍演後台灣人支持台獨的比例破5成,黃暐瀚對此指出,大部分台灣人都看到中共壓迫。(資料照)

民調顯示,中共軍演後台灣人支持台獨的比例破5成,黃暐瀚對此指出,大部分台灣人都看到中共壓迫。(資料照)

2022/08/17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日前圍繞台灣大動作軍事演習,台灣民意基金會近日做了中共對台軍演之後的最新民調,結果「支持台灣獨立」的民眾高達5成。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說,大部分台灣人都看見中共迫害我們的生存空間。

黃暐瀚在臉書發文說,或許是因為今年20大,又或是對岸國內民意沸騰,必須有個出口,以往各國的「國會議員」(非官員)訪台,對岸一向沒有那麼大的反應,這次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卻要氣到打飛彈,還越過台北上空。

黃暐瀚指出,中共這樣的舉動,等於宣告從來不把台灣當成「主權獨立的國家」,所有台灣「自我感覺良好」或「企圖證明自己是國家」的動作,都會被視為是挑釁,予以武力威嚇。

黃暐瀚直言,所謂「一個中國」,從來都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中華民國」,「那麼如果你是『中華民國』的支持者,怎麼可以一味解釋成『都是民進黨挑釁』,而看不見對岸的『粗暴』呢?中共正在迫害、壓縮『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台灣人看不見嗎?我想,大部分的台灣人都看見了,所以當北風變暴風(暴力),太陽(民主)就顯得更加珍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