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蔡英文演練搭機去美國」 查核中心揪造假

網傳「蔡英文至少演練6次以上,如何乘坐美國黑鷹直升機MH-60逃到關島,C-17是來搬運台灣國庫的黃金。」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網傳「蔡英文至少演練6次以上,如何乘坐美國黑鷹直升機MH-60逃到關島,C-17是來搬運台灣國庫的黃金。」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2/08/17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平台8月初開始流傳訊息稱「蔡英文至少演練6次以上,如何乘坐美國黑鷹直升機MH-60逃到關島,C-17是來搬運台灣國庫的黃金。」,查核中心表示此為「錯誤」訊息。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社群平台流傳訊息稱:「有人把美國在嘉手納空軍基地部署的飛機說出來,有兩架C-2跟一架MH-60,是可以緊急載人停在航空母艦上的飛機,問題來了,要載誰?」、「看看邱彰律師怎麼說:『蔡英文也至少演練了6次以上,如何乘坐美國黑鷹直升機MH-60,逃到關島再轉進美國。C-17是來搬運台灣國庫的黃金,傻羊居然還不知道。一旦發生武統,台灣人民需睜大眼睛,防止蔡英文棄台灣人民不顧來出逃台灣,然後將捲走的央行黃金外幣等,在美國成立傀儡的台灣流亡政府!難怪裴洛西股票賠錢也要來,原來台灣這裡有黃金,這樣就知道為什麼拜登不阻止了!因為要救美國的經濟』。」

查核中心向邱彰求證此則訊息,邱彰則表示她並沒有說出這一番言論;查核中心以網傳文章段落搜尋,可追到最早出處是8月2日Telegram某頻道發送的一則附加文字評論的影片,內容為某立委於8月1日於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評論裴洛西訪台事件。

查核中心用網傳文章的段落去搜尋,發現文章部分內容曾出現於2020年另一則傳言,查核中心於2021年8月21日所發布的1169號查核報告,已證明前述2020傳言挪用邱彰部分臉書留言,再拼貼不明出處的網路文章,假借冠名邱彰。

綜合以上,網傳「蔡英文至少演練6次以上,如何乘坐美國黑鷹直升機MH-60逃到關島,C-17是來搬運台灣國庫的黃金。」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