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棒參選非「逆轉勝」 鄭運鵬:擴大領先分數最後一棒跑最快

鄭運鵬在提名記者會上強調,他不是來逆轉勝的,是來擴大領先分數,最後一棒跑得最快,要從控球後衛轉任得分箭頭。(記者王藝菘攝)

鄭運鵬在提名記者會上強調,他不是來逆轉勝的,是來擴大領先分數,最後一棒跑得最快,要從控球後衛轉任得分箭頭。(記者王藝菘攝)

2022/08/17 17:2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選戰變換隊形,中執會今(17日)正式徵召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鄭運鵬在提名記者會上強調,他不是來逆轉勝的,是來擴大領先分數,最後一棒跑得最快,要從控球後衛轉任得分箭頭。

鄭運鵬致詞時憶及,他2016年參選立委時,蔡英文到桃園為自己助選,當時鄭文燦、鄭運鵬分站其左右兩側,蔡英文卻頻頻叫錯兩人名字,「我跟大家報告,以後都叫鄭市長,順利交接絕不會錯,桃園會更進步」。

鄭運鵬說,他過去曾屢次表示,若獲得民進黨提名,自己的責任就是一定要勝選,中央有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執政好成績,地方有鄭文燦五星級的施政,自己是站在蔡英文、蘇貞昌、鄭文燦3位巨人的肩膀上面,選舉就算有一點逆風,但是還蠻涼快的,團隊前進的腳步會更快。

此外,鄭運鵬說,他在各種因素之下成為本屆選舉中,民進黨提名的最後一位直轄市長候選人,而林智堅勇敢承擔責任、選擇退選,讓大家非常不捨,但他強調「鄭運鵬不是來逆轉勝的,是來擴大領先分數,最後一棒跑得最快,從控球後衛轉任得分箭頭」。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表示,他和鄭運鵬有絕佳的工作默契、也有深厚感情和相似背景,作為桃園市長,面對桃園市這樣一個多元族群、開放包容的社會,同時也是經濟力和就業力很強的城市,要讓進步不斷走下去。「桃園在進步,不會走回頭路」,相信鄭運鵬接棒參選,絕對有能力站在自己的肩膀上,讓桃園市運轉更順暢。

鄭文燦說,鄭運鵬曾擔任3屆立法委員,對國政和市政都很嫻熟,價值感非常清晰、協調性也非常大,這麼好的人才一定能迅速變換角色、成為桃園隊長,自己也會盡最大力量,讓接班之戰順利接軌。

「鄭運鵬接班不只我放心,市民也放心」,鄭文燦表示,但競爭對手仍沉迷負面選舉,當作抹黑比賽、烏賊戰,這樣的做法不會得到選民認同,桃園市會展現自信和城市魅力,相信選民會選擇正確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