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適應推基隆捷運 蔡英文、蘇貞昌、林右昌合體背書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基隆捷運看板上架,強調4人努力下讓基隆捷運定案。(記者盧賢秀攝)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基隆捷運看板上架,強調4人努力下讓基隆捷運定案。(記者盧賢秀攝)

2022/08/16 21:58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基隆捷運今年2月定案,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基隆捷運」看板今天(16日)上架,他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市長林右昌合體「基隆捷運總經費四二五億元在我們手上定案」,將成為全國第6個有捷運的城市。

立法委員蔡適應表示,基隆捷運在基隆已經討論20年,都只聞樓梯響,甚至在2010年被交通部退回,直到近年來在蔡英文、蘇貞昌、林右昌和他的努力下,達到前所未有進度。

蔡適應意有所指表示,過去基隆捷運推不動的原因,包括國民黨邊緣化基隆、「前立委」不認真及市府負債過高,林右昌和他改以首都圈國家海洋門戶立場,及北部地區鐵道整體規劃,才獲得政府高度重視。

蔡適應指出,基隆捷運是全國第二條橫跨鎮3縣市的捷運,且3縣市由3個不同政黨執政,溝通協調程度非常困難,他感謝所有基層人員努力,優化後的版本運量由輕軌提升為中運量,與台鐵車站的站點脫鉤,推行大眾運輸導向都市發展TOD,串連基隆河谷廊帶科技園區,串聯高鐵、台鐵、大台北地區三條捷運路線以及客運轉運站,構成一條兼具點線面發展的綠色運輸。

蔡適應說,這些年來他緊盯進度、捍衛預算,終於拍扳,目前基隆捷運環評報告正在彙整資料,綜合規劃也在收尾階段,希望能於最快時間送交通部審議,成為全國第六個有捷運的城市,也是非直轄市中第一個有捷運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