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稱夏立言訪中對台有利 專家轟:讓世界誤認台灣與中國一起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陸委會勸阻,上週執意率團訪中,引發社會輿論抨擊。(資料照)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陸委會勸阻,上週執意率團訪中,引發社會輿論抨擊。(資料照)

2022/08/16 18:1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陸委會勸阻,上週執意率團訪中,引發社會輿論抨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日對外聲稱,這個時機出訪雖對國民黨不利,也會影響選舉,但是對台灣是有利的,因此要堅持做對的事;熟稔兩岸問題專家、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今日批評,只是讓全世界誤以為,台灣最大在野黨是贊成中國軍演,選擇跟中國站在一起,怎麼會對台灣有利!

中共近期對台極限施壓,封鎖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實彈軍演恫嚇,對台灣農產品祭出經濟制裁,禁止台灣柑橘類、文旦農作物、竹筴魚進口中國,並逮捕在中國的台灣人楊智淵指控台獨,中國駐法大使更揚言統一後要將台灣人送去「再教育」,並於夏立言訪中當天公布統一白皮書,中共中央台辦今日進一步宣布制裁「台獨頑固份子」蕭美琴、顧立雄、柯建銘、林飛帆、蔡其昌、陳椒華、王定宇等7人。

王智盛受訪表示,朱立倫到現在還搞不清楚,這件事為何會引起台灣人共同的憤怒。國民黨與共產黨之間若是對等交流,台灣民眾不會反對,但是夏立言這次去中國,國民黨內的諸侯們,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都表態反對,原因就是時間和態度不對,這是最根本問題,朱立倫還搞不清楚狀況。

王智盛指出,國民黨這個時間派夏立言去中國,只會讓全世界以為,台灣最大在野黨選擇跟中國站在一起,而不是跟台灣人站在一起。國民黨創造出這種印象,怎麼會對台灣有利呢?只是讓北京當局和全世界誤以為,台灣最大在野黨是贊成中國的軍事演習,國民黨還去中國訪問示好,朱立倫根本搞不清楚台灣人民憤怒之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