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列台獨份子制裁 陳椒華:捍衛台灣民主自由不變

時代力量立委兼黨主席陳椒華(中)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被中國列入「台獨頑固份子」制裁一事。(記者楊丞彧攝)

時代力量立委兼黨主席陳椒華(中)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被中國列入「台獨頑固份子」制裁一事。(記者楊丞彧攝)

2022/08/16 15:3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今(16)日報導,中共中央台辦今天公布最新台獨頑固份子名單,時代力量立委兼黨主席陳椒華也名列其中。對此,陳椒華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強調時代力量堅守台獨立場、堅定捍衛台灣主權。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身為台灣人,時力與她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心不會改變。

陳椒華表示,「守護台灣這塊寶島,致力台灣國家正常化」是她畢生的志業,一路走來儘管艱辛,但不曾後悔。而在守護台灣這個國家、這塊寶島的立場上,她也確實異常地頑固。

陳椒華認為,中共這樣的獨裁政權,無論是羅列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台獨撲克牌」、條列台獨份子的罪狀,以及任意逮捕在中國的台灣人,將其羅織台獨罪名,都是用威嚇、暴力手段,企圖侵害台灣的民主自由。

陳椒華批評,中共這些舉動,不僅罔顧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的事實,更背離世界民主的趨勢,應該予以強力譴責。面對中共連日來的鎖台軍演,片面發布對台白皮書,這些無理取鬧的統戰宣傳戰,我們更應該要挺直腰桿,堅定捍衛台灣的主權。

陳椒華強調,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身為台灣人,時力與她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心不會改變。

另外,今早時力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中國對台軍演餘波之際仍執意訪中,黨團三位立委譴責夏立言與國民黨「甘願做中共代理人」並「輸誠」。而國民黨團隨後以聲明表示,時代力量身為在野黨,不思監督執政黨,反而攻擊在野黨,自甘成為民進黨附隨組織。國民黨團以後不再協助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簽署任何法律、預算提案及臨時提案。

對此,陳椒華回應,在第十屆的立法會其實不只國民黨,包括執政黨也曾表示要撤簽連署。從這部分來看,藍綠兩黨都有不以事實來談,而是用「不聽我的話、批評我就不幫你簽名」的作法,這絕對是霸凌的作法。陳椒華呼籲,在立法院各黨都應就事論事,如果是好的議題,時代力量也不排除跟任何政黨合作。因此,她不樂見任何政黨用不連署的方式,作為對付小黨的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