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又宣布新制裁對象 駐美代表蕭美琴等7人入列

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今宣佈對列入清單的一批「台獨頑固分子」等人員實施制裁,當中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等7人。(路透)

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今宣佈對列入清單的一批「台獨頑固分子」等人員實施制裁,當中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等7人。(路透)

2022/08/16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今(16日)宣佈對列入清單的一批「台獨頑固分子」等人員實施制裁,當中包括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林飛帆、陳椒華、王定宇等人。

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日密集接受5家美媒專訪,批評北京透過恫嚇與威脅以逼迫台灣接受中國的政治條件,強調台灣不會被恫嚇或被迫犧牲努力爭取且得來不易的民主,引發中國不滿,今(16日)中共中央台辦宣布新一批制裁名單,包括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林飛帆、陳椒華、王定宇等人成為中共最新制裁對象。

中台辦發言人表示,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林飛帆、陳椒華、王定宇,以及先前公布的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將採取以下懲戒措施: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中國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

同時決定對游錫堃擔任董事長的「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執行長、吳釗燮擔任董事長的「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的秘書長實施制裁,禁止其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

中台辦並未點出「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與「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名字,目前「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為黃玉霖,「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為項恬毅。

中共宣佈新制裁對象,包括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林飛帆、王定宇、陳椒華等人。(本報合成)

中共宣佈新制裁對象,包括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林飛帆、王定宇、陳椒華等人。(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