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當選2周年 青年組織稱讚四大優先成績亮眼

兩年前8月15日的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中)獲得67萬1804票當選,他發表當選感言,並提出市政四大優先。(資料照)

兩年前8月15日的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中)獲得67萬1804票當選,他發表當選感言,並提出市政四大優先。(資料照)

2022/08/16 07:2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兩年前的8月15日,陳其邁在高雄市長補選中,以得票率70.03%勝出,當時提出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解決空污等四大優先;如今2年過去,青年組織「高雄好過日」予以檢視,列出陳其邁的成績單,稱讚成績相當亮眼。

產業轉型方面,近兩年高雄積極招商,合計吸引投資金額逾5000億元,特別是半導體、電動車、航太等重點大廠,紛紛進駐高雄形成生態系,又以台積電進駐帶動上下游產業鍊為最大話題。

「高雄好過日」指出,另包含楠梓產業園區、橋頭科學園區、5GAIoT園區、高軟二期等均陸續動工開發;促參案部分,以特貿三為首等大案標出,讓高雄目前暫列2022年全台促參招商王;觀光文化部分,包含流行音樂中心等重大建設完工,陸續成功舉辦台灣燈會、文博會等活動,重新擦亮「高雄海港城」招牌。

再來是增加就業:近兩年高雄共增加超過2.5萬個就業機會,15到24歲年輕人失業率從13%降到9%,整體失業率也從4%降到3.7%,兩項降幅都是六都第一;另在營利事業銷售額方面,更從4.5兆提升到5.57兆,成長率從六都最後一名,上升到第一。

重大交通建設部分,陳其邁上任後,啟動韓國瑜任內停擺的輕軌二階,今年將通車到C24站;捷運黃線也完成環評細設準備動工、捷運路竹延伸線機電標標出、捷運林園延伸線與路竹延伸線2B環評均過關。

「高雄好過日」強調,公路網也推出四橫四縱,近年最大的擴充計畫,新台十七線終於與國防部達成共識,可望全線開工,而國七環評初審昨天也終於過關,復活有望。

最後是解決空污,「高雄好過日」舉數據為例說,截至今年7月底,高雄市AQI≦100比例大於85%,PM2.5手動測站濃度17.7μg/m3,為歷年最佳、歷年AQI平均值下降幅度六都第一。

「高雄好過日」強調,以短短兩年時間,陳其邁拿出的成績單相當亮眼,特別是在產業、交通等重大建設,前任幾乎零作為,甚至「負作為」,陳其邁「兩年拚四年」不只是口號,對於挽救高雄來說,格外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