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寮鄉長陳亞麟涉貪獲釋復職 不談連任強調先拚鄉政

枋寮鄉長陳亞麟涉貪獲釋復職。(記者蔡宗憲攝)

枋寮鄉長陳亞麟涉貪獲釋復職。(記者蔡宗憲攝)

2022/08/15 14:2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無黨籍枋寮鄉長陳亞麟涉貪遭屏東地院羈押,8月1日獲釋申請復職,今早辦理復職交接儀式,面對即將考慮連任參選問題,陳亞麟強調復職後先拚鄉政,他也在復職儀式中感性發言,強調願用盡一切,來職守這個得天獨厚的城鎮。

36歲的陳亞麟,4年前以碩士高學歷返鄉參選,主打「加速吧!枋寮」當選,年輕有為曾是當地的政壇明日之星,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有不錯交情,不料前年爆發工程低價圍標和收賄安插人事弊案,陳亞麟3月經地院裁定150萬交保,檢方抗告後4月裁押並延押,由屏縣府派人代理鄉長,直到8月1日獲釋,縣府今進行復職交接。

陳亞麟表示,一路走來,一直是非常打拼的鄉下孩子,沒有背景,沒有龐大的資源,但有一步一腳印的踏實,不論是求學過程,或出社會工作,都是以草地人的韌性來面對各種挑戰,永遠都記得從政的初衷,而且時刻提醒自己,檢視自己,未來也將秉持同樣的信念;但他也透露,這幾個月來,是人生中一個非常艱困的時刻,在逆境之中,更能看清很多真相與事實,更讓他在往後的人生歲月乃至於公共事務的參與,有更深刻的體悟。

除了抒發心境,還未決定是否連任的陳亞麟也細數自己的政績,他提到,包括開辦免費法律諮詢、提報6座危橋改建、結合台北商圈舉辦產業行銷活動、2大市場的更新補強,藍皮解憂號進駐枋寮,解決塞車也爭取水底寮外環道興建計畫,中央核定補助一億行政大樓的新建計畫、枋寮城鎮之心景觀建設一、二期,火車站前景觀意象,枋寮漁港擴港計畫,安樂綠廊道廣場整建,每年舉辦愛鄉健走,以及重陽敬老金的加倍發放、補助鄉內年輕學子的體育獎金、教育基金等等,也協助社區爭取到全國性的金牌農村,更榮獲屏東唯二的觀光經典小鎮的殊榮。

陳亞麟強調,便民,簡政,溫度,是他任職鄉長的核心宗旨,近期緊盯台一線水底寮外環道、屏南快速道路和枋寮漁港擴建案進度,也四處傾聽民意,至於是否參與連任,時間到了會由鄉親決定。

枋寮鄉長陳亞麟(右一)涉貪獲釋復職。(記者蔡宗憲攝)

枋寮鄉長陳亞麟(右一)涉貪獲釋復職。(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