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生!彰化縣長選戰 藍綠都打普設「托嬰中心」牌

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認為要營造生養小孩的友善環境,不只是普設公立托嬰中心,還要鼓勵民營企業設立托嬰中心。(取自黃秀芳臉書)

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認為要營造生養小孩的友善環境,不只是普設公立托嬰中心,還要鼓勵民營企業設立托嬰中心。(取自黃秀芳臉書)

2022/08/14 22:1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受到台中市「磁吸」效應,讓相鄰的彰化縣人口不斷流失,國民黨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全縣迄今沒有公辦托嬰中心,今年將會新成立3間公辦托嬰中心;民進黨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強調,增加公辦或是企業自辦的托嬰中心,刻不容緩!

王惠美指出,她大學畢業後沒有多久就踏入政壇,一邊問政,一邊生養3個小孩,也曾挺著大肚子問政,如今想想,自己生了3個小孩,覺得生得太少了,希望年輕人都能夠多多增產報國。

王惠美強調,目前彰化縣有在彰化市、鹿港鎮、員林市、二林鎮設置4處育兒親子館,但就是沒有公辦托嬰中心,這是年輕人生養小孩最迫切的期待,因此,今年將會新成立3間公辦托嬰中心,未來將規劃有14間托嬰中心將完成,用政府的力量來催生。

面對彰化縣人口一再外流,黃秀芳指出,她自己也在當議員任內,挺著肚子問政,生下了老二,她是2個小孩的媽媽,她知道職業婦女為了兼顧工作與教養小孩,就像蠟燭兩頭燒疲累不堪,因此,台灣少子化不只是要讓年輕人願意生、願意養,最重要的是要營造更友善的生育與教養環境。

黃秀芳強調,她支持普設「托嬰中心」,透過公幼來設立托嬰中心,但光靠公部門的力量有限,更要鼓勵工業區的大廠或是縣內大型民營單位來設立民營托嬰中心,才能真正解決新手父母苦於找不到合適保母來帶小寶寶的困擾。

國民黨彰化縣長王惠美大打催生牌,今年將成立彰化縣首家公立托嬰中心。(取自王惠美臉書)

國民黨彰化縣長王惠美大打催生牌,今年將成立彰化縣首家公立托嬰中心。(取自王惠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