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硬辦雙城論壇今卻稱共機擾台 柯文哲遭轟雙標、臉書被灌爆

柯文哲在臉書盎指出「共機頻繁擾台,兩岸局勢嚴峻」,遭網友灌爆臉書,台北市議員也批評柯根本雙標,再度打臉自己。(記者楊心慧翻攝)

柯文哲在臉書盎指出「共機頻繁擾台,兩岸局勢嚴峻」,遭網友灌爆臉書,台北市議員也批評柯根本雙標,再度打臉自己。(記者楊心慧翻攝)

2022/08/14 18:2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堅持舉辦雙城論壇,不甩市議會但書「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不得動支此預算」,但市長柯文哲質疑議會對「擾台定義」未明仍硬辦,引發各黨議員不滿,要求雙城論壇開銷95萬元「自行埋單」;如今柯文哲卻在臉書貼文出「共機頻繁擾台,兩岸局勢嚴峻」,遭網友灌爆臉書,台北市議員也批評柯根本雙標,再度打臉自己。

對此,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當時議會決議並未明確定義「持續擾台」數據指標,且同意由市府視情況舉辦雙城論壇;市府事前也都報備陸委會及相關中央主管單位,一切按程序處理,如今中共在台灣附近海空進行大規模軍演,國防部則有統計次數並向外說明,擾台事實明確。

陳智菡指出,因疫情,市府此次赴澎湖市政交流的時程才順延至八月,正好遇上兩岸局勢最嚴峻時刻,讓行程之一的勞軍動作備受關注,其實柯文哲每逢中秋、九三軍人節前夕,都會親自勞軍,代表對國軍的尊重及重視,態度始終如一。

台北市議會今年初審議市府今年度雙城論壇預算,六度政黨協商後達成共識,做出「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不得動支此預算」但書,但市府未提前告知,仍於7月19日視訊舉行「2022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引發各黨議員怒轟。

柯文哲當時要議會提出「擾台定義」,更於大會前拜會民進黨團說明政策,遭黨團總召江志銘針對執意舉辦雙城論壇一事當面「洗臉」,柯重申兩岸間一定有衝突,也有各自堅持,但正因有衝突所以一定要辦。

柯文哲13日晚上於臉書PO照,寫道「共機頻繁擾台,兩岸局勢嚴峻、在三軍官士兵戰備整備之際,我與台北市政府一級局處首長也藉赴澎湖市政交流的行程,到第一作戰區,慰勞辛苦的國軍弟兄。」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議員秦慧珠表示,國民黨並沒反對辦雙城論壇,但柯文哲必須尊重議會決議及但書,此事回歸體制和程序問題,議會要維護尊嚴,柯文哲一向雙標,每天說的話顛三倒四,打臉自己的說法也不奇怪。

民進黨台北市議會總召、議員江志銘批評,現在因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共機擾台之際訪中惹議,社會輿論一面倒,柯文哲才又改變說法,他就是一個毫無中心思想的人,立場態度搖擺不定,說法一變再變,不斷打臉自己。

柯文哲8/13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