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會大林鎮長 朱立倫宣布藍營嘉義縣長選舉整合成功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王育敏(左)拜會大林鎮長簡志偉(右),宣布整合成功,以在野大聯盟方式拚嘉義縣選舉。(記者林宜樟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王育敏(左)拜會大林鎮長簡志偉(右),宣布整合成功,以在野大聯盟方式拚嘉義縣選舉。(記者林宜樟攝)

2022/08/14 18:11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國民黨於8月初徵召提名黨副秘書長王育敏參選嘉義縣長,而先前無黨籍大林鎮長簡志偉已於6月15日宣布參選,為進行整合,黨主席朱立倫及王育敏今天到大林鎮拜會簡志偉,會後簡志偉宣布退出嘉義縣長選舉,全力支持王育敏,他將以無黨籍拚連任大林鎮長;朱立倫說,每一位都要團結起來,在野大聯盟,要一起努力,改變嘉義的未來。

民進黨提名大林鎮長參選人、縣議員許有疆抨擊,簡志偉一年前曾宣布不競選連任鎮長,今年6月則宣布參選嘉義縣長,現在又宣布不選縣長,質疑簡志偉若退回來選鎮長,是把大林鎮當備胎?是傷害大林人的情感。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陳川崎表示,簡志偉打臉自己,一年前說不再競選連任的是他,鎮長說謊成性導致沒人相信,「悲哀!」嘉義縣長翁章梁則說,簡志偉退選縣長,他不意外。

簡志偉說,他當鎮長這3年多,施政、預算遭遇很多狀況,被綠營打壓,今年重陽敬老金由代表會修法延遲至11月30日之後才能發放,而代表會4年來不審公所預算,另外自己也因反折縣府公文揶揄縣府,被縣府提告,更一審判無罪,縣府上訴。

簡志偉說,6月時宣布選縣長,是要為大林人討公道,這2個月到全縣18個鄉鎮市向許多鄉親報告說明自己的遭遇;這次朱立倫與王育敏來訪,承諾會將他想為大林人討公道的想法向各界說明,因此他決定無條件退選嘉義縣長,以在野大聯盟的方式,用無黨籍拚連任鎮長,縣長全力支持王育敏。

朱立倫說,他與王育敏拜會簡志偉,會中有共識,要把簡志偉和大林人受的委屈告訴選民,嘉義縣競爭力落後,「需要正派改變的力量」,一起打拚。他指出,王育敏具備社會福利、健康、環保、勞工議題的專業,具有國際格局與視野,希望嘉義縣的未來更好,理念與簡鎮長相同,獲得支持,完成整合,要與王育敏一同奮戰。王育敏說,簡志偉的委屈她瞭解,她跟簡志偉保證,在縣長參選的過程中,一定會告訴選民這些事,讓選民評評理,會和簡志偉一起努力,改變嘉義。

大林鎮民代表張伊芊批評簡志偉,指重陽敬老金是代表會主動提案爭取的,公所卻一直不編列預算,直到去年用追加方式延到年底才發放,今年過半數代表同意照去年時程發放。而代表會一直都在審公所預算,才會發現預算浮編以及錯誤百出,公所卻不願溝通改進,請簡鎮長別再找藉口抹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