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把空橋議題帶入科普實作 親子DIY拱橋搞創意

高虹安把空橋議題帶入科普實作  ,親子DIY拱橋搞創意。(記者蔡彰盛攝)

高虹安把空橋議題帶入科普實作 ,親子DIY拱橋搞創意。(記者蔡彰盛攝)

2022/08/14 16:53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為了使市民訴求的空橋議題能有效形塑概念至生活中,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參加「新竹早安橋支持空橋」活動,由親子DIY達文西拱橋與結構力學等相關內容,讓前來參加的爸爸媽媽和孩子們,聽到中英文科普介紹國內著名外空橋外,也利用DIY製作落實科學教育。

高虹安表示,在慈雲路社區舉辦的這場親子活動,利用物理等方式做出可負重之空橋,像礦泉水酒瓶等透過科普DIY等不一樣方式,讓社區重視光埔空橋議題。她強調因為慈雲路周邊車流量大,造成學童上下學安全問如果能依都市計劃,完成全區空橋計劃。她強調這是過去林智堅參選的政見之一,但至今都未開工,高虹安希望將來能利用竹科回饋金或市政府預算,在四年內完成全區空橋建設,讓慈雲路學童能有安全通行,空橋連接商家也同時可以活化商圈。

高虹安也強調,她是最早提出落實空橋都市計畫的人,希望凝聚地方民意、透過活動除了科普教育、寓教於樂外,也持續讓地方空橋建設的呼聲被聽到。

她表示,此次活動是用英文科普與科學教育,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親子共同參與瞭解空橋的相關知識。這項活動就是讓民眾親子透過知道空橋,然後動手做空橋,最後達到做中學、學中做空橋的目的。

為了使市民訴求的空橋議題能有效形塑概念至生活中,藉由介紹世界各國空橋,與教導達文西橋科學DIY實做,將空橋美學、空橋經濟學、結構力學、營建科技等觀念,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親子共同參與瞭解空橋的相關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