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義民祭參拜義民爺 謝福弘喊出打造苗栗成「客家文化首都」

國民黨提名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及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新竹縣長楊文科、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一起到新竹縣褒忠義民廟參拜,參加義民祭活動。(謝福弘團隊提供)

國民黨提名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及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新竹縣長楊文科、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一起到新竹縣褒忠義民廟參拜,參加義民祭活動。(謝福弘團隊提供)

2022/08/13 17:0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國民黨提名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今天(13土)上午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及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新竹縣長楊文科、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一起到新竹縣褒忠義民廟參拜,參加義民祭活動。這是桃竹竹苗4名國民黨提名縣市長參選人首度同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帶領4人一起喊出「義民爺、護客庄、桃竹苗、要藍天」。

謝福弘說,義民精神是客家人忠義精神的象徵,義民爺護佑鄉里保家衛國,鎮守客庄護衛百姓,是客家人心中的守護神。而義民爺守護鄉里的形象,也是每一位參選公職的參選人,應該永存心中的價值觀。他參選縣長的初衷是要為家鄉奉獻,而不是取得權力來傷害地方,參選人心中要有義民精神,為地方奉獻打拚,守護家鄉。

謝福弘指出,苗栗縣民有客家、閩南、泰雅、賽夏、巴宰、道卡斯等族群,其中客家佔65%,是名副其實的客家大縣,自己不但是客家人,過往的工作經歷也深入客庄,最深的感觸是客家話的流失,因此,在客家政策的部分,他提出打造苗栗成為「客家首都」。

謝福弘說,他的客家政策包括擴大公共事務場合客語使用及強化客語普及;鼓勵社會各級參與客家各項競賽強化母語與文化;活化客家意象景點及強化客庄主題旅遊遊程,創意行銷客家產業;整合各局處軟硬體建設及政策,適地行塑苗栗成為客家文化首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