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用中國資安設備 陳其邁:盤點來自中國資安設備、軟體

行政院禁用中國資安設備,陳其邁表示,盤點來自中國資安設備、軟體。(記者洪臣宏攝)

行政院禁用中國資安設備,陳其邁表示,盤點來自中國資安設備、軟體。(記者洪臣宏攝)

2022/08/12 13:5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頻傳網頁攻擊事件,行政院宣布禁用中國資安設備,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將強化資安人才應變能力,同時盤點來自中國的資安設備、軟體。

陳其邁今天視察大寮區公共托嬰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媒體詢問行政院宣布禁用中國資安設備,高市府因應之道。

陳其邁說,公部門的部分已做過盤點,昨天市政會議也做過一些討論,有幾個重點,第一個就是資安的人才培育,要有階段性和不同的級別來加強,會請資安的專家做課程的安排訓練,來強化在地方資安人才的應變能力。他說,過去他在行政院擔任資安長,在全台灣來講,地方的資安能力是比較不足,所以要有一些訓練、培訓,這部分市政府要再加強。

他指出,有一些資安通常都是open source,一些開放的小程式、小軟體,在很多的小單位裡面常常會看到這種狀況,所以正在全面的盤點。

他認為資安的設備可能涉及來自中國,常常會有一些程式植入木馬程式,或者是資料庫的處理在中國,這個部分需要不斷的去做盤點,因為涉及機關單位非常的多,很多民間企業單位也有,市政府會進一步地做盤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